MIU MIU 2020春夏女装系列于15日举行预览,以不完美和叛逆为灵感来源,衣着多处细节如错位的钮扣、不收边方式都能彰显品牌浪漫潇洒的风格,其中又以抽象设计的包款,渔网袋以及竹藤包成为该系列一大亮点。

MIU MIU 2020 春夏女装系列秀场选在巴黎耶纳宫(Palais d’Iena),光是会场嵌入偏离中心的装置,营造失衡宏伟感,就能呼应此次「不完美」的灵感来源,像是刻意矛盾呈现的极大极小、极简与复杂,透过单品营造强烈对比。

就像从小女孩转变成叛逆的大人一般,本季服装多用画布的形式呈现欲言又止的魅力,上方的色彩泼墨皆为手工独一无二,并且亲手书写“MIU MIU” 字样,象征另类时尚;此外,像是未完成状态一般的不收边方式,用于即兴装饰,呈现散落的褶边褶皱和褶皱的拼贴,连身洋装采用可直接呈褶状垂下的设计手法,亦或采用可自由加工的纺织图形镶板,将之打结并系在一起以赋予动画效果并破坏其原始面料,洋装上饰有透过自织而成的简单花朵装饰。

日常或常见的材料则被转移到奢侈品领域,如:棉花,帆布,羊毛薄纱,以及采用结合了珠宝、乡村与工业风元素的项链和配饰,透过手绘和低调的点缀来提升女性轮廓感,游走于个性以及奢华之间取得较好平衡。

配件方面则有注入竹藤把手的手提包款,象征对于春夏之际的活泼,不乏镂空造型、泼墨元素、民族风图腾点缀,从奢华的轮廓中注入叛逆精髓,另外,珠宝配饰加以绳结捆绑,再次点出不完美的隐喻,加重两极化效果,相当有吸引力。

文章来源:爱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