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百种方法去戴一朵花⋯⋯”这句话不仅是1927年《女性杂志》(Femme Magazine)上曾出现的名言,现在,CHANEL全新高级珠宝《Bouton de Camélia》让你自由实现这份渴望!

100,唯一钟情之花

山茶花,是香奈儿女士毕生挚爱情人卡培男孩(Boy Capel),献给她的第一簇花束。其纯洁无香气,象徵著爱情的纯粹,从此,成为她最钟爱的花朵,不仅在香奈儿寓所里的中式漆木屏风、水晶吊灯上能见到她的芳踪,在香奈儿女士的创作世界里更是无所不在,也开启了她的符码世界。雪纺黑色小洋装、多彩斜纹软呢、刺绣、彩绘、雕刻、褶饰、不修边等细腻服饰设计上都能见到山茶花盛放踪影。山茶花,亦如香奈儿女士,有多样难以捉摸的神秘面貌,却忠于完美盛放的面容。

100,自由不羁之花

山茶花,一朵属于绅士与名媛的花朵,雌雄同株且模稜暧昧。拥有一种禁忌之花的形象,也呼应著香奈儿女士特立独行,与众不同的品味。曾经,山茶花象徵著男性地位,在十九世纪的帝俄宫廷,贵族参加晚宴时总习惯于胸前别上一朵白色山茶花。但香奈儿女士打破了这项陈规,让山茶花也成为女士的绝妙妆点,跃升为象徵解放女性的革命之花。某日,当她在埃特雷塔(étretat)的海边度假时,突发奇想随兴地将山茶花别在条纹衬衫腰带上,使山茶花从男性的钮扣洞中解放。其从此成为象徵革命的符号。山茶花,亦如香奈儿女士,一生自由不羁,以优雅而狂野的姿态鼓励女性投向解放,摆脱传统拘束。

100 百变风格之花

首度于2016年诞生的CHANEL《Bouton de Camélia》高级珠宝系列,深具品牌经典风范的代表之作,以圆润花形、弧形花冠,以及花瓣间细腻的饰边为基础,演化出源源不绝的创意。在四年的演变下,今年推出两个子系列共6件新作品,挑战珠宝山茶花朵内暗藏神秘机关,集结优雅与大胆创意于一身,尽情呈现可转换式设计之精神。

其中,趣味性的戒指可以轻松转换成单指或指间戒搭配,以摩登现代手法让山茶花玩转于指间。而手链及长项链的可调节式链节设计,只要按压花朵蕊芯,即能依个人喜好调整长度,你可以将项链视为长项链直接佩戴,也可以缠绕成双圈项链,或是学香奈儿女士将山茶花饰于腰际作为腰链大胆搭配,甚至,恣意地随性缠绕于腕间作为手链,想法灵活大胆、无拘无束,百变造型间仅有那份优雅永存。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美丽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