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ES的皮革工艺不容分说,虽然生日许愿的时候不会这么说,但拥有爱马仕的包包绝对是藏在心底的梦想之一。除了永远经典的柏金包、凯莉包,还有许多隐藏版的新鲜好货,例如水桶形的Licol Hermes可爱又实用,男士的腰包更是潮流之选,价格不似想像中的遥不可及。

经过6个世代的技艺传承,爱马仕皮革工坊的工匠们一针一线的缝制出每一件作品,专注、纯熟,还有人的温度,这些加总起来,成就了各个包款的地位。至于设计,那是一种很独特的气质,洗链、不拖泥带水,线条画得直接,但不严肃也不无聊。

Bridado系列Evercolor小牛皮包是以柔软皮革缝制的束口背包,灵感是马术世界的环扣束口,没有多余装饰,只在包面上烫印HERMES Paris标志,挑明血统。Licol Hermes是水桶包型,背带是经典的Rocabar条纹,搭配素色包面很有特色,底座为方形,但包身为圆筒状,可见小牛皮的柔软度,有两种尺寸可以选择,满足不同需求。

很实用的还有男士的Togo小牛皮后背包,看似是单一色的包款,其实细节处处,例如结构特殊,是从旅行箱加固边角的设计汲取灵感,提把可以伸缩、磁扣隐藏在六角形皮片下,还有马镫扣环等,相当讲究。腰包是近日大势,斜斜背在胸前时髦好看之外,空出双手的实用性,绝对是腰包受欢迎的一大原因。

除了皮革,源于提花编织技术打造的Dynamo科技针织材质,耐用且质地弹韧,也首度运用在包款上,肩背包的包身图案来自竞速运动服装,针织技法让图纹有些立体的触感,很有特色,如果想在皮革包款之外有新尝试,是很不错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