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妆是整脸妆容的重点,利用眼影及睫毛膏等彩妆能让眼妆更明媚动人,若善用防水防晕商品还能增强持妆度。但着重眼妆的你,是否每天都有确实卸妆呢?如果没有完整地将彩妆卸除,将会造成眼周肌肤的负担,导致暗沉与皱纹问题的产生。因此眼唇专用的卸妆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眼唇卸妆液有专柜也有开架式的选择。专柜最知名的就是兰蔻的快速眼唇卸妆液,屈臣氏等药妆店常见的开架品牌,则有 Maybelline、旁氏、Loreal、Bifesta 等,网络着名的1028也相继推出好口碑的眼唇卸妆液。如果你还不知道如何在各式各样的商品中,挑选最适合的眼唇卸妆液,那幺你一定不能错过这篇!

眼唇卸妆液的好处

为什幺眼部需要专门的卸妆产品,而不是用一般的脸部卸妆品呢?主要是因为眼睛周围经常会同时使用各种彩妆品,像是眼影、眼线及睫毛膏等不同类型的彩妆,用一般的卸妆品可能会有卸不乾净的问题。另一点则是比起一般肌肤,眼周的皮肤较为脆弱,也更容易产生皱纹。

减少刺激眼周,避免皱纹及暗沉产生

在开始画眼妆前,眼睛周围通常已经有粉底和遮瑕,再依序使用蜜粉及眼部打底膏等,才层层画上眼影、眼线、睫毛膏等。为了维持眼妆持久,许多人都会使用防水睫毛膏及抗晕眼线液等,但同时也增加卸除的困难度。

虽然一样都是脸上的肌肤,但眼睛周围的皮肤比较薄,相对来说更容易受刺激。因此在卸妆时要注意,过度的摩擦不仅会造成皱纹的产生,还容易使眼周看起来暗沉无神。

眼唇卸妆液的清洁力,比起一般卸妆来的更强,因此可以在不对眼部造成负担的情况下,轻松卸除彩妆,为了减轻眼睛周围的负担,建议在卸除眼周彩妆时,使用专门的眼唇卸妆液。

眼唇卸妆液只使用在眼妆

由于眼唇卸妆液的清洁能力比较强,直接用在全脸可能会导致肌肤不必要的负担及过度的清洁。因此建议在卸除眼妆之后,再使用一般的卸妆产品将脸上其他彩妆卸除,避免皮肤受到太大的刺激。

眼唇卸妆液的选购要点

如果你想使用眼唇卸妆液来卸除眼妆,但对于这幺多品牌及商品该如何挑选感到困惑,又不知道该注意哪些要点的话,在这边我们将介绍选择眼唇卸妆液的几个诀窍。

依类型挑选

眼唇卸妆大致上分成三种:擦拭型、纸巾型及睫毛膏型。每种类型都有其特性,可以根据用途及便利性挑选适合自己的商品。

擦拭型是使用化妆棉沾取卸妆液,并将沾满卸妆液的化妆棉覆盖在眼睛上,一段时间再将其取下,眼妆就会随着化妆棉被卸除,最后再把眼睛上的残妆跟液体擦拭乾净即可。虽然使用时需要特别注意卸妆液有流下的可能性,但此类型的商品总类最多也最容易取得。

纸巾型则是已经沾满卸妆品的棉片,从包装中取出就可以直接使用。不管是旅行或外出时都非常适合放在化妆包中,是机动性很高的类型。但缺点是价格比一般擦拭型的眼部卸妆来得高。

最后则是最特别的睫毛膏型。使用方式就如同平时刷睫毛膏一样,直接刷在睫毛上,稍待一会再使用化妆棉或纸巾擦拭,难卸除的防水睫毛膏也可以轻松卸下。不过目前此种类型的商品并不多。

确认是否含有保养成分

由于眼部卸妆品具有强烈的清洁力,为了不对皮肤造成不良影响,确认商品是否含有对皮肤有益的成分也非常重要!眼唇卸妆液中,如果含有让眼周水润的玻尿酸及 Lipidure 等保湿成分,可以让皮肤的水分不被带走;有些卸妆品甚至含有山茶油的成分,有助于睫毛护理。

眼睛是灵魂之窗,十分脆弱且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如果选择可以轻松卸除彩妆,又能达到保养效果的商品,绝对是再好不过的了!

注意刺激成分

选择商品时,注意是否含有对肌肤有不良影响的成分也是重点之一。这不仅是针对皮肤较为敏感的人,为了肌肤的健康,日常生活中也最好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成分的产品,例如对羟基苯甲酸酯(经常使用于化妆品的防腐剂)、香料、酒精等成分。

如果可以的话,请尽量选择不含这些刺激物的眼部卸妆商品,若含有以上刺激成分,在使用时则要特别注意皮肤状况及变化。

挑选和眼妆同品牌的卸妆品

还有一种选择眼部卸妆产品的方法,就是选择跟你使用的眼妆产品相同品牌的眼部卸妆液。因为同一个品牌对于自家产品的特性比较了解,所开发的卸妆产品,相对来说也会比较容易卸除。但一般来说眼部彩妆常会使用不同品牌,因此建议选择与睫毛膏同品牌的眼部卸妆液。因为比起粉状的眼影,睫毛膏更难卸除。

如果你还不知道该如何在众多的品牌中做选择,挑选与眼妆同厂牌的眼唇卸妆液也会是个不错的方法。

卸除假睫毛应使用无油卸妆品

如果有戴假睫毛时,建议使用无油成分的眼唇卸妆液。因为假睫毛上的睫毛梗并不耐油。若使用含油的眼部卸妆液,会破坏假睫毛的连接梗,反而造成浪费。因此如果有戴假睫毛的话,选择无油成分的眼唇卸妆液会比较适合。

六大眼唇卸妆液推荐品牌排行榜

在选择眼唇卸妆液时,会根据眼妆浓度、便利性或肤质的需求来挑选,接下来就要介绍眼唇卸妆商品的人气排行,希望能让你在选择时作为参考。

十大眼唇卸妆液推荐NO.1 ETUDE HOUSE 好纯净眼唇卸妆液/250mL

渐层包装让人少女心喷发

韩国品牌的化妆品通常会带有香味,但这款眼唇卸妆液为无香款,适合喜欢清爽不爱香料味的你。卸除力很强,不需要过度搓揉就能让清洁力一次到位,接着以洗面乳完成全脸清洁,也不会残留任何油腻感。虽然商品强调温和低刺激,但对于眼部较敏感的人来说,可能还是会有些熏眼。

十大眼唇卸妆液推荐NO.2 旁氏 深层洁净眼唇SPA卸妆液/120mL

温和清爽的最佳选择

成分中含有矿物质成分的温泉水,就算是敏感肌也不担心会过度刺激。除了不熏眼之外,一般眼唇卸妆产品都会比较油腻,但这款质地清爽且不会在皮肤上产生油腻感,卸完后也非常清爽。只不过这款眼唇卸妆液有一股较为特殊的气味,对于气味比较敏感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是否能够接受。

十大眼唇卸妆液推荐NO.3 1028 pH7.5 深层洁净眼唇卸妆液/85mL

pH值接近眼泪,温和不刺眼

添加高品质的保湿成份,卸妆之余也能留住眼周水分。其中的绿茶精华,在卸妆同时帮助眼周抗老,还可以防止暗沉!最特别的是,此款眼唇卸妆的pH值与眼泪相近,就算不慎流入眼睛也不会有熏眼的状况。1028是国内品牌,不仅有贴心的成分设计,就连价格也十分便宜,非常适合小资族选购。

不过由于成分较温和,对于防水型的商品就必须要多次擦拭,才会比较容易卸除。

十大眼唇卸妆液推荐NO.4 我的美丽日记 高效极净眼唇卸妆液/140mL

贴心的上掀式瓶盖设计

含有高分子玻尿酸及锁水成分,在卸妆时也可以调理肌肤。而且这款卸妆不添加香料、酒精,因此就算不小心跑进眼睛里也不会感到不适。上掀式瓶盖的设计也非常贴心,不需要手忙脚乱的关盖子,开口的小孔设计也比较好控制用量。

但是相较于旧款的粉罐,我的美丽日记这款新版的眼唇卸妆液卸除力比较弱,在卸妆时可能需要搭配化妆棉湿敷久一点,才能卸得乾净。

十大眼唇卸妆液推荐NO.5 Bifesta 温和即净眼唇卸妆液/145mL

防水睫毛膏不用搓揉也卸得乾净

这款眼唇卸妆液无香料及色素,且添加玻尿酸及维生素E等保湿成分,让你在卸除顽固眼妆时不仅能降低眼周负担,还能达到保湿效果。以水为基底,清爽不油腻也是它的优点之一!

可惜在卸妆力上稍嫌不足,需要湿敷的时间较长,卸妆次数也要比较多次,如果想要快速完成卸妆建议挑选其他商品。

十大眼唇卸妆液推荐NO.6 兰蔻 快速眼唇卸妆液/30mL

淡淡玫瑰香让人好放松

这次排行榜中唯一一位专柜选手,在网络上有着高评价,若是习惯使用专柜商品,兰蔻这款眼唇卸妆液会是非常好的选择。除了瓶身设计具有时尚感,还带有淡淡的玫瑰香,且配方温和不含酒精,虽然是油性质地,但却不会过于油腻或卸不乾净,就算戴着隐形眼镜也可以安心卸妆,对于眼睛较为敏感的人是一大福音。

文章来源: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