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效的保养脸部肌肤却对昂贵的保养品望之却步,有不少人甚至因为觉得开销大而干脆放弃护肤。各位小资族千万不要气馁!只要选对配方,一般便宜乳液就能满足您的护肤需求!

即使售价便宜,便宜乳液的配方仍然非常多元有特色;例如添加神经醯胺的保湿乳液、美白乳液,或者是质地轻盈的痘痘肌友善乳液等,想要靠便宜乳液保养皮肤,就要选择符合自己肤质与目的的商品。

本篇文章会先为各位说明乳液的挑选重点,并依据适用肤质、成分、质地等各方面分析各类乳液的优劣处。后段则会严选十大热门商品推荐给大家,名单网罗了肌研、雪芙兰、露得清、OLAY 等开架品牌。希望透过这次分享,可以帮助大家从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商品,一起用俗搁大碗的乳液来大方护肤吧!

便宜乳液的选购要点

首先,到底要怎幺从便宜商品中买到好用的商品呢?其实不仅是乳液,在选购各种保养品的时候,都应该以适合自己的肤质为第一原则,挑选时需仔细留意每样商品的成分、原料以及乳液的质地,并依照自己的诉求筛选出必要成分,如此一来必定能选到实用又不伤荷包的乳液。

选择乳液质地:清爽型或滋润型

市面上的乳液,大致上可依质地分为清爽型和滋润型。您可以依照季节和肤质的状况,参考下列的特色介绍,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商品。

清爽型:适合油性肌肤或夏天使用

滋润型:适合干性肌肤或冬天使用

乾性肌或常觉得皮肤紧绷的人,建议您试试滋润型乳液。滋润型乳液质地较浓稠,保湿成分通常也较多,可以帮助肌肤锁住水分、长效润泽。

尤其国内的冬天偏乾冷,是过敏肌和乾燥肌最容易脱皮的季节,特别需要高滋润度的商品来保养皮肤。不过现在美妆技术进步许多,有些清爽型的商品也有优秀的保湿能力,不习惯乳液黏稠感的人,可以挑选有高度保湿功能的清爽乳液做保养。

挑选适合自身肤质的成分

不同状况的皮肤需要不同的照顾,因此挑选护肤乳液时一定要注意成分组成;例如乾性肌要加强保湿,痘痘肌须着重抗菌抗痘,敏感肌则要小心避开刺激性成分。因此,建议您一定要留意包装上的成分标示,并依据自己的肤况和肤质来谨慎挑选。

常见保湿成分:玻尿酸、胶原蛋白、胎盘素

保湿是肌肤保养的最基本诉求,只要肌肤滋润不乾燥,许多肌肤问题都能获得改善。常见的保湿成分有玻尿酸、胶原蛋白、角鲨烯和胎盘素等,皆能有效提高肌肤的保水度;只要肌肤足够滋润就能维持基本的健康,皮肤不乾瘪气色自然清新好看。因此,无论购买哪种护肤乳液,首先要注意的便是保湿成分的内容。

其他保养成分:维生素C、芦荟、日本清酒和米糠

除了上述成分之外还有许多营养素能保养肌肤;例如维生素C衍生物可帮助美白,日本清酒、米糠、芦荟等成分可帮助保湿。芦荟除了常用于保湿,也能舒缓肌肤发炎的症状,帮助改善毛孔粗大、皮肤粗糙的问题,并提供痘痘肌和敏感肌温和的护理。即使是常见的市售乳液,只要认真确认商品成分,相信您也能找到符合需求的商品。

敏感性肌肤建议使用无添加商品

对于敏感性肌肤的朋友,建议您选择无防腐剂、无油、无香料、无酒精的乳液;除了成分外,选择与肌肤同为弱酸性的乳液也可以减轻负担。然而每个人敏感肌的症状和程度都不一样,就算是敏感肌适用的商品也有可能会引起过敏。所以一切还是要以个人的感受为主,如果使用上有任何的不舒服,一定要马上停用。

五款清爽型便宜乳液推荐排行榜

看完了乳液的挑选重点,接下来我们将区分为清爽型与滋润型,依据成分和各项优缺点,各介绍5款人气推荐商品。这些商品都各有特色,如果您还不知道该买哪一瓶,不妨将它们纳入参考清单,仔细比较后再挑选最适合自己的乳液吧!

清爽型乳液推荐NO.1 曼秀雷敦 Acnes 药用抗痘控油保湿乳液/80g

抗菌控油,打击痘痘的好帮手!说到痘痘肌保养品,许多人都会想到曼秀雷敦药用抗痘系列。成分中添加水杨酸能促进老废角质代谢,防止污垢堆积,并添加抗菌剂和控油配方等,帮助调理痘痘肌肤并抑制毛孔细菌增生,进而预防青春痘复发。

而生活中的紫外线伤害也会促使青春痘恶化,这款乳液具有 SPF15 防晒系数,临时外出不用再另外擦防晒品。

有了这瓶抗痘防晒乳液不仅可以保护痘痘不再恶化,也能避免涂抹过多保养品而造成肌肤负担。不过也因为有防晒效果的关系,所以乳液本身会有类似防晒乳的气味。控油效果佳,乾性或外油内乾的人可能不太适用,不妨先考虑加强保湿,肤况好转也有助于改善面疮发生率。另需特别注意的是商品使用 Triclosan三氯沙作为杀菌剂,虽然效用强但刺激性也高,敏感肌的人应避免使用。

清爽型乳液推荐NO.2 舒特肤 ERC5 强护保湿精华乳/85g

亲肤性佳,大人小孩皆适用

来自美国的舒特肤是皮肤科专家推荐的热销品牌,专门研发温和不刺激、能照护各类型肌肤的用品。成分中使用天然保湿配方 ERC5,并包括天然保湿因子 PCA 钠、乳油木果油、夏威夷核果油、泛醇、润泽与柔肤秘方等,其中 PCA钠可以强化角质功能,增强肌肤锁水能力。

天然植物油可以提供滋润与营养,帮助肌肤新陈代谢。泛醇(维生素B5)则可以深入真皮层,能活化肌肤预防粗糙乾裂,维持肌肤柔软水嫩。

乳液亲肤性极佳,无色素、不油腻也不致粉刺。不论是孩童肌肤、敏感肌、身体或脸部都适用。虽然价格上对部分人来说可能不算便宜,但除了必要的修护因子外,没有添加其他多余的香料、酒精、防腐剂等成分,不容易引起敏感,整体来说是一款中规中矩的保湿乳霜,推荐给敏感肌肤或是追求天然成分的使用者。

清爽型乳液推荐NO.3 Aveeno艾惟诺 燕麦水感保湿乳/350mL

轻盈又滋润,温和低刺激的燕麦配方!

艾惟诺的创办人 Musher 兄弟和美国梅约皮肤科中心合作,深入研究谷物的护肤作用。而他们的研究成果之一便是以常见的燕麦为原料所制成的肌肤用品,使用来自美国、加拿大的非机改燕麦,萃取过程中绝不使用化学溶剂,成分纯净天然,过敏肌也不用担心造成刺激。Musher 兄弟的研究指出,燕麦可以舒缓敏感性肌肤和皮屑问题,并且能协助保湿及平衡皮肤酸硷值。

许多消费者都表示使用燕麦保湿乳液后敏感肌症状如红疹、皮屑、搔痒等都有获得改善,成分中不含多余原料、也不含香精等刺激性成分,质地清爽且容易吸收,使用起来不黏腻。安全又有舒缓功效的燕麦乳液也是美国皮肤科医师大力推荐的护肤商品,特别适合有过敏肌的朋友们使用,一瓶帮您搞定从头到脚的肌肤保养和过敏舒缓!

清爽型乳液推荐NO.4 菊正宗 日本酒保湿乳液/380mL

超大量胺基酸滋养肌肤,从头到脚一瓶搞定!

日本企业菊正宗是自江户时代就开始造酒的老字号酒厂,近年来与时俱进,利用自家酿制的日本酒推出多款保湿美妆用品,平易近人的价格让菊正宗的美容商品在日台两地均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

由大米酿制而成的清酒拥有丰富营养素,胺基酸含量是红酒的10倍,能为肌肤补充营养。而使酒发酵的麴菌中的麴酸则有抑制酪胺酸酶的作用,能减少黑色素生成,具有帮助美白的效果。

除了清酒本身的养分外,配方中特别加强保湿成分,另外添加了精胺酸、甘胺酸、麸胺酸、白胺酸等四种胺基酸,以及能加强细胞锁水的神经醯胺;一瓶乳液中即含有与1.8公升日本酒相同浓度的游离胺基酸,皮肤绝对能得到充分营养。

不添加香料,仅有最单纯的原料气味,整体乳液呈现弱酸性,非常适合各种肌肤类型使用。

清爽型乳液推荐NO.5 AQUALABLE水之印 胺基酸亮白乳液/130mL

添加高浓度胶原蛋白的保湿霜

资生堂旗下的美妆品牌水之印历时十年研究,透过研究婴儿水嫩皮肤的组成,以一兆分之一的精确萃取技术,提炼出全新的保湿成分──Baby胺基酸。

Baby胺基酸,学名为 D-胺基酸,经研究证实这种胺基酸能促进细胞间质的形成、加强细胞锁水能力、防止水分蒸散,是一种能由内而外改善皮肤状况的保湿成分。相较于一般胺基酸,Baby胺基酸的分子更为细小、渗透力更强,能被皮肤完整吸收运用。

成分中还添加能帮助美白、淡化黯沉的傅明酸,以及可提供保湿的双重玻尿酸和高山火绒草萃取。高山火绒草富含许多抗发炎、抗氧化的有机成分,例如火绒草酸A、火绒草酸B等,其中火绒草酸A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 的三倍,加强延缓细胞老化;研究证实涂抹火绒草萃取精华约20天后能减少15%皱纹的深度。乳液分为润泽型与清爽型两种,可依照肤质、季节的变化交替使用!

五款滋润型便宜乳液推荐排行榜

看完清爽型商品的推荐名单后,赶紧来瞧瞧滋润型有哪些商品上榜吧!

滋润型乳液推荐NO.1 雪芙兰微晶保养极净美白乳液/145mL

微晶技术快速渗透,兼顾保湿与美白

以对品质的坚持及实惠的价格,让本土品牌雪芙兰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历久不衰。而这款商品质地介于乳液跟凝露之间,无色素、无香精、无酒精,非常适合对气味较为敏感的朋友们。

搭配4重玻尿酸配方可强力保湿,还含有传明酸、熊果素、维生素C醣苷等大家所熟知的美白精华成分,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调理肤质进而改善暗沉肤色。经国内研究团队证实持续使用7天有感,4周即可减少29%黑色素。

然而再多的美肌成分,也必须彻底渗透吸收才能发挥作用。雪芙兰微晶极净白乳液搭配独特的微晶分子结构,使质地上有类似精华液的滋润感,却又拥有绝佳的渗透力,能分层渗透至肌肤发挥最佳功效。

除了少了许多过敏成分,乳液还呈现弱酸性,能给予敏弱肌肤最温和的呵护。但是质感较黏腻,涂抹后肤触感明显,且控油力稍嫌不足,油性肌的人较不适用。

滋润型乳液推荐NO.2 肌研极润金致高效保湿精华乳/140mL

五种玻尿酸保湿精华,干荒肌必备

日本乐敦出品的保湿精华乳,特别添加五种不同分子特性的玻尿酸保湿精华,提供肌肤更高度的保湿力、更长效的润泽感;包含一般玻尿酸、3D 玻尿酸、水解玻尿酸、高效玻尿酸、吸附型玻尿酸等五种不同分子大小的结构,由外而内提供各层肌肤滋润与保护。

另外还添加专柜级的日本蓝藻多醣精华,高分子的结构能在皮肤表面形成防护网,防止肌肤水分蒸发流失,延长保湿效果。成分无添加香料、色素、酒精,除了乾肌朋友们必备,敏感肌肤者也可安心使用。然而正因为拥有优秀的滋润效果,质地上稍嫌黏腻,建议一般肌肤或油性肌可以留到冬天再使用。

滋润型乳液推荐NO.3 CeraVe丝若肤玻尿酸修复保湿乳/355mL

美国湿疹协会认证配方,痘痘肌不用怕刺激

丝若肤是来自美国的保养品牌,所有商品均由皮肤科医师团队共同研发,调配出对肌肤最友善、最滋润的护肤配方。保湿成分采用神经醯胺与玻尿酸两大保湿巨星,前者脂溶性后者水溶性,一油一水同时维护细胞由内到外的水润。其中神经醯胺还包含1、3、6型等3种保湿力最强的结构,能修复皮脂膜提升细胞锁水能力,修复乾燥受损肌肤并帮助角质代谢。

成分不含香精、酒精、Paraben防腐剂,也不会阻塞毛孔造成粉刺,容易长痘的肌肤也能安心使用。除了一般脸部保养,也很适合用来护理全身肌肤,尤其适合乾性肌或一般肌肤。质地清爽容易推开,虽然有消费者反应吸收速度稍慢,但是涂抹完后完全不油腻,保湿力跟滋润度都非常优秀。

滋润型乳液推荐NO.4 OLAY欧蕾滋润保湿乳液/150mL

价格亲民的欧蕾乳液

使用独家高纯度保湿修护配方,以甘油、清水、矿物油等成分模仿年轻肌肤的液体组成,具有优秀的抗氧化力与保湿力,可以由内而外替肌肤补充水分养分;保湿可以说是皮肤最基础的修护,当皮肤状况调理好了,其他美容成分自然可以发挥作用,进而改善细纹和暗沉等困扰。搭配维生素等营养素协助肌肤细胞正常运作,让皮肤充满活力。

有许多网友都表示,持续使用后能改受到肌肤变得更加水亮,气色看起来也比较好了。质地类似鲜奶油,使用起来轻柔细致,不会让人感觉黏腻厚重,乳液也非常好推开,少量乳液即可遍及全脸。此外,配方也专为敏感性肌肤调整为低刺激成分,容易脱皮、搔痒的人也能安心使用。

滋润型乳液推荐NO.5 Papa Recipe春雨蜂蜜保湿乳液/150mL

100%零添加,孕妇、敏感肌都能安心用

来自韩国的 Papa Recipe 是于2012年诞生的新品牌,主打人工化合物零添加,原料皆来自天然的美妆商品,拒绝任何有可能会造成过敏、致癌的成分。春雨系列商品的特色在于超高比例的蜂巢原料,完整包含蜂胶与蜂蜜的营养素,用最天然的组成呵护肌肤。乳液中的蜂蜜含量高达87%,搭配通过有机认证的甘油及芦荟萃取,帮助维持肌肤水润有光泽。

商品的防腐剂是采用天然植萃原料,由超音波萃取技术提取朝鲜白头翁萃取、须松萝萃取等成分,形成 EURO-NApre 天然防腐剂,具有抗菌抗炎的功效,接触人体也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另外搭配迷迭香、鼠尾草等13种多元草本植萃配方深层调理肤质,温和的植萃蜂蜜成分让敏感肌肤的朋友们也能用得安心!

总结

爱美是人的天性,除了化妆打扮,也别忘了顾好皮肤底子才是根本之道!看完了便宜乳液的专题介绍,希望您已经熟悉分析商品的基本诀窍,日后挑选时,记得要了解自我肤况、掌握诉求、仔细研究包装上的成分、再整体评估和考量预算,相信您一定能选出适合自己的便宜乳液!

文章来源: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