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进入年底,今年美容界除了经典热卖品话题度持续攀升,同时也出现不少表现优异的新品,还在观望该下手哪一瓶好?B编特别访问到光泽医美诊所─王朝辉医师,深入解析2020年度保养趋势的背后脉络,加码编辑&网友口碑推荐清单,看完这篇再也不怕跟不上时下讨论话题,最强美妆保养品一次掌握!

安瓶保养正流行,这样用效果最好不伤肌

今年无论开架或专柜都推出不少新品安瓶,B编特别请教王朝辉医师安瓶的正确打开方,王医师说,安瓶就是高浓度的精华液,由于效果立即有感,最适合在重要约会前急救,或肤况特别差时投入保养,但不能作为日常保养的一环,因营养成分过高,就像短时间内给植物大量浇水施肥容易造成枯萎,使用安瓶建议连续两周是极限,距离下一次使用,中间至少需间隔一个月给肌肤充分休息,才会达到最佳效果!若要以安瓶取代日常精华液,则建议一周使用1-3次即可。

网友讨论最火单品,BEAUTY编辑推荐

如果最近肌肤吸收不良、暗沉粗糙,不妨运用安瓶冲破保养停滞期!韩系顶级保养雪花秀,大手笔将汉方人蔘装进独特双剂瓶身中,扭转瓶身让上层淡红色的人蔘果精萃,注入下方的6000倍人蔘极萃,借此保留抗老最大活性,B编敲碗已入手同事第一手心得,听说膨弹效果显着;口袋不深的小资女,开架也有许多高CP值好选择!MIT保养品牌─我的美丽日记,旗下面膜种类多元实惠,新品《超能安瓶》同样令人惊艳,针对不同保养需求推出两款:补水安瓶搭载96%玻尿酸精粹,能长时间维持水润透亮,紧致安瓶则以岩蔷薇、活肤胜肽为基底,推荐加强于眼周、脖子等纹路明显的重度显老区使用,还能混搭保养品放大效果、加入粉底液提高服贴度。

雪花秀滋阴生人蔘缩时修护安瓶、我的美丽日记超能安瓶

益生菌掀起热潮,打造健康肤质从菌落平衡做起

你可能会很好奇,以往只会在优酪乳或保健食品上看到益生菌,今年这三个字出现在美妆产品的频率越来越高,从化妆水、面膜甚至是身体清洁用品,都添加了益生菌作为诉求卖点。王朝辉医师分享,人体除了口腔、肠胃道之外,肌肤表层也存在许多大大小小的正常菌丛,以维持肤表正常的机能,一旦菌丛失衡,就会影响到肌肤状态,例如痘痘根源于痤疮桿菌过度增生,敏弱、酒糟肌则与蹣虫活跃有关,而益生菌的保养概念,就是透过在脸部擦上不同种益生菌的产物,进一步达到菌落间的互相抑制平衡,重拾光泽细致。

运用益生菌保养概念最有名的,莫过于兰蔻经典小黑瓶《超未来肌因赋活露》!甚至连明星艺人都指名使用,去年全新升级的小黑瓶,富含高达七种益生菌,搭配利于益生菌的三种益生质,优秀的渗透力能直达肌底补水修护,从稳定肤况着手有效抗老。今年也有不少新品加入益生菌战局,例如多芬就将有助于益生菌生长的益生元注入沐浴乳中,帮助提升肌肤保湿屏障、洗后水嫩感持久,到隔天依然弹润有感。 

兰蔻超未来肌因赋活露、多芬滋养柔肤系列沐浴乳

后疫情时代,积极养肤、杜绝敏弱现象

空污、PM2.5愈发严重,加上今年为了抗疫频繁戴口罩,许多人都有敏感泛红等现象。王朝辉医师分享,戴完口罩会感到肌肤不适,代表本身肌底已有敏弱跡象,只是戴口罩后提高摩擦机会,导致原本潜在发炎的肌肤转为急性发炎。近期也发现不少患者的敏弱成因,来自长期使用不当美妆品引起,当多余的防腐剂、香料被肌肤吸收、沉积于肌底,达到一定浓度就会诱发发炎。医师建议敏弱肌保养越简单越好,日常保养步骤不要超过三瓶,若你有敏弱肤况,同时也想改善其他肌肤问题,偏油肌建议选用偏水状的清爽质地,例如玻尿酸,偏乾肌则可选择较润泽的精华液质地;美白方面需从物理防晒着手,先减少黑色素生成机会,其余已生成黑色素就让肌肤慢慢代谢掉。

理肤宝水多容安8效舒敏保湿喷雾、DHC 294超级胜肽精华液、DR.SHINE白金光采洁颜慕斯

换季气温、湿度变化让敏弱肌更加不稳定,除了简化保养,一旦缺水角质就会紊乱,促使外界刺激源跑进肌肤里,因此维持保水力、提升对外防护也很重要。理肤宝水《多容安8效舒敏保湿喷雾》又有喷的安心霜之称,荣获今年美人大赏非百货类保湿赏,含有尿囊素、肌肽等天然成分,致力将致敏成分减到最少,随时随地帮肌肤快速补水;网友间口碑不断的DHC《294超级胜肽精华液》,保湿力表现也相当优秀,独家研发二胜肽-8是结构最小胶原蛋白,且为最高纯度100%,能发挥为肌肤修护锁水的效果,同样舍弃其他不必要成分,清爽质地用起来无负担,当中的发酵多醣更能提升保水度,帮助舒缓敏弱肤况;医美保养品牌DR.SHINE《白金光采洁颜慕斯》,不只添加多重保湿配方,另外更加入叶香树植萃、专利波尔多净肤素,温和打包脏污同时也强化肌肤屏障,不添加皂硷、防腐剂,敏弱肌也能安心使用。

超级食物加持,发品正式跨足保养热区

近期许多发品都将食补概念带入产品中,选用对身体好的超级食物,像是酪梨、生姜、红石榴,显示出消费者对于头皮及头发护理越来越讲究。王朝辉医师指出头皮正是肌肤的延伸,照顾方式大同小异,以头皮来说,须避免皮脂分泌旺盛或头皮屑增生,进而堵塞毛囊、影响毛发周期,因此平日可使用具收敛效果的头皮精华,抑制油脂并同步强化头皮角质细胞,可友善改善头皮屑。若希望头发看起来光泽亮丽,和肌肤一样要注重防晒(可戴帽子),留意不要长时间高温吹整;若要染烫次数不宜过于频繁,并挑选配方成分优质的产品,才能避免过度伤害头发。另外饮食上可以多多食用蛋白质,帮助头发健康生长!

植优护发染发霜、Hair Recipe生姜苹果营养洗发露、Aveda蕴活菁华滋养液

如果你跟B编一样头发中常常藏了不少白头发、又不想花钱花时间上发廊处理,现在开架也有许多品质表现优秀的染发霜,可以买回家自己轻松DIY。植优染发霜选用有机认证酪梨油、欧洲洋甘菊、燕麦萃取物和植物来源的神经醯胺,边染边护发、帮助减少发质受损,配方温和却完全不减上色力,恼人白发也能完美遮盖,有细软断发困扰的女孩,下面这两款产品也请笔记起来!Hair Recipe苹果姜洗发精采用抗氧化绝佳的生姜为主配方,其中丰富的姜辣素,有助于改善受损、防止脆弱断发,搭配苹果萃取的维他命A、C润泽干荒发丝;Aveda《蕴活菁华滋养液》带有非常草本的香气,针对头皮环境着手,帮助整体发丝更丰盈,B编特别喜欢搭配它们家的按摩梳使用,喷完后轻敲紧绷头皮,梳完整个人也更放松。

以上就是B编为大家整理的保养趋势重点啦!有没有笔记起来了呢,保养真的是生活中必备的仪式修为,把自己打理到更好的状态,心境也会完全不同,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希望看完这篇大家在保养这条大道上也能走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