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护肤界中都吹起了刷酸护肤让不少人都想体验这招护肤法。随着韩妞们都纷纷分享各种各样的刷酸护肤Tips,在当地的药妆店也蛮推荐“这个”给刷酸初学者们。后来在小红书各大博主都亲身体验这招“刷酸护肤”,都给予极大的好口碑呢!

刷酸护肤是比较适合肌肤老化,有暗沉、痘痘、痘印、毛孔粗大、闭口黑头粉刺、色素沉淀、毛周角化症等肌肤问题。相对于有敏感性肌肤或是脸部有疱疹感染、孕妇正哺乳期的不适合刷酸。

市面上刷酸的护肤品都很多,部分的刷酸产品成分浓度会偏高,渗透力很强,但作为初级新手刷酸者该怎么入手,又适不适合自己呢?

不如先从简单的清洁棉片开始吧!清洁棉片是全浸透了有效又是低浓度的酸性洁肤成分,等于是二次清洁,是洗脸后的洁肤程序。在棉片的两面共分为有印花面针对去油脂、角质等肌肤问题;另一面较平滑可当做湿敷,镇定舒缓肌肤还有补水的效果。长期又勤劳使用的话,就能“抹走”闭口、黑头粉刺哦!

现在就来介绍韩国药妆以及小红书上讨论超高的TOP 5吧!

1、papa recipe

韩国品牌papa recipe的Eggplant Clearing Peeling Pad Toner茄子清洁棉片在当地的回购率也蛮高。有着温和的配方,采用了第三重的果酸成分,压花面即可去油调离角质;平滑面可按压湿敷,疏通毛孔、舒缓又补水。

品牌papa recipe更建议大家在使用刷酸清洁棉片后,可以再敷上他们家的面膜当中补水修复的护肤程序,温和的刷酸组合真的值得一试。

可惜在大马各大药妆都只能看到papa recipe的面膜产品,想要入手它家的棉片看来要找代购了!

2 、 STRIDEX

来自美国的STRIDEX水杨酸棉片简直是在小红书上红疯了!一共有三款不同程度的酸性 - 绿色款0.5%、蓝色 1.5%和红色是加强版2%;新手们可以先从温和的绿款0.5%入手。STRIDEX绿款的还口碑包括了有名不虚传的祛痘效果,又不含酒精,棉片质地柔软。

不过大家也可以先从基本二次清洁开始做起,看看本身的肌肤耐不耐受才做湿敷咯!

3、 COSRX

在韩国药妆店长年畅销的COSRX,相信大家都对这品牌很熟悉吧!他们的刷酸清洁棉片在当地可称上国民级了!

但COSRX家的清洁棉片可有三种针对不同肤质,但基本功效是一样的,包括了去角质、油脂、清洁镇定毛孔等。这三款清洁棉片分别是红色款 - 清爽型含有 1%BHA水杨酸(适合油性、痘痘肌)、蓝色款 - 滋润保湿含有0.5%BHA水杨酸(适合干性、缺水肤质)。

敏感肌的朋友们可以试试COSRX的绿色款,该款含有0.25% PHA精华镇定舒缓型,就连所有肤质也适合。

长期使用的话,不止会跟闭口粉刺说BYE BYE,就连毛孔都会变小呢!

4、 goodal

韩国goodal的Green Tangerine vita C toner pad成分包括了有高达70% 天然济州岛青橘子精华,甚至还无添加任何人工成分。除了能二次清洁、去角质、补水保湿之外,还有效深入肌肤内,供美白提亮的效果哦!去暗瘡印去斑

针对痘印、痘疤都可以靠它清除沉淀的黑色素,算是首个美白清洁棉片,建议在晚上使用较适合哦!

5、dermatory

又是另一款口碑极好的韩国dermatory清洁棉片,就连敏感肌都适合用的超级补水款。除了有以上的基本二次清洁功效之外,deramtory这款的棉片的贴心设计有着隔趁设计,备有小钳子供大家拿棉片,卫生又方便的设计真的太赞了!

刷酸护肤的清洁棉片在韩国已经流行了好一阵子了,加上近期小红书又再次传疯,大家都会忍不住想种草!

刷酸护肤的步骤很复杂,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难呢!只要记得刷酸后,就要多多保湿补水、早上出门就要擦防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