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虽然比较不容易出油脱妆,但是定妆依旧少不了!最常见的就是定妆喷雾、蜜粉定妆,但是定妆喷雾、蜜粉到底要怎么使用?又有什磨差异?一起看看化妆师详解定妆喷雾、蜜粉正确用法与解析,让底妆在秋冬更加精致持久。

定妆喷雾、蜜粉解析1:可以互相替代?不可以,定妆喷雾与蜜粉作用不同

定妆的本质是透过控油来延长妆容,所以只有粉状的蜜粉才可以真正达到控油的效果,粉状的质地可以吸附油脂、让出油后的肌肤长时间维持干爽状态,针对出油量较大的肤质、可以用粉扑轻轻压上,出油量小的话、则用散粉刷以轻压的方式上妆即可。

那么定妆喷雾呢?化妆师解释定妆喷雾主要是透过一些控油的成分、或是成膜剂来保护妆容,但是就控油的效果,其实远不及蜜粉的,如果是出油量大的肤质或部位、建议还是需要蜜粉定妆,才能让妆容更加持久。

定妆喷雾、蜜粉解析2:互相搭配,依肤质决定使用顺序出油量大:先定妆喷雾,后蜜粉

出油量大的肤质,靠蜜粉控油相当重要,上完粉底后先喷一层定妆喷雾,等喷雾干燥后再轻轻压上一层蜜粉、或在局部易出油部位压蜜粉,这种三明治定妆法就是让定妆喷雾包覆在底妆与蜜粉之间,可以让底妆更加持久。出油量小:先蜜粉,后定妆喷雾

出油量小的话,可以在底妆后、局部先压上一层蜜粉,在全脸喷上定妆喷雾,不仅有持妆效果之外、也可以帮助粉状的化妆品与肌肤更加融合,还可以增加底妆的光泽感。

定妆喷雾、蜜粉解析3:定妆喷雾太大、让底妆花掉?不是对著脸喷,而是充分利用喷雾特性

很多人有个误解,觉得喷雾太粗太大、会让底妆花掉,所以在选择定妆喷雾前、往往只会看喷雾够不够细致,其实这是错误的,不管喷雾多细致、直接往脸上喷,就会在肌肤上形成水珠,当然会花掉,化妆师正确技巧,就是充分利用喷雾特性。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过,喷雾发射后约15公分的距离就会化成雾状散开,也就是说这片雾状才是真正的上脸部分,在使用定妆喷雾时,建议稍微往上、距离15公分,让喷雾刚喷出去时往上散发、细致的雾状再往下落到脸,这样底妆才不容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