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扁平一直是我的痛点,不仅上镜吃亏,就连平时我自己照镜子也觉得整张脸很是宽肥,一点女孩精致的感觉也没有。那如何变美呢?抛开整容不说,最安全高效的方法,自然是通过妆容勾勒出流畅的面部线条,来营造五官立体的“假象”。

1. 面部整体修容

其实,面部呈现扁平状态的主要原因就是颧骨至鼻梁处的骨骼立体感不够,只要肉肉稍微多一点,面部的轮廓感就被弱化了。我一般会通过打阴影以及画高光的形式,进行面部廓形的改造,这样面部扁平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啦!在实践时,有两大准则要记住:两腮处要进行侧影渲染,造成一种凹陷的视觉感;颧骨处用高光渲染膨胀突出,这样脸部的整体就会立体很多。

Dr.Jart+/蒂佳婷新活臻颜保湿遮瑕气垫

侧影和高光的存在就是为了利用光线角度营造面部立体感,所以底妆一定要干净清透否则妆容会很容易显脏。因此在底妆上我更喜欢蒂佳婷的气垫美颜霜,添加胶原蛋白和蜗牛原液之后质地水润,连我这大干皮也能保持半天不脱妆的状态。再来要夸下它的遮瑕效果,真的非常的好,用完脸上的粗大毛孔和细小瑕疵,几乎全部都能轻松搞定。

2. 强调五官线条

五官中的鼻子最能影响侧颜,而眉骨高低尤为重要,可以说直接影响着整个面容的立体感。对于扁平脸的我来说,最扎心的就是眉骨平滑无起伏。既然没办法改变眉骨本身,我就用眼妆来衬托其精致立体感。画眼妆时,我一般会通过深色眼影的迭加来营造层次感,扇形方式渲染再通过眉骨尾处的高光加持,来诠释前凸凹陷原理,让眼睛看起来也更加深邃有神。

MAKE UP FOR EVER/玫珂菲黄金戏梦眼影盘限量套装

玫珂菲眼影盘,可是我的“御用”眼影盘哦。粉质细腻不说,上脸时也很容易推开,几乎没有卡粉现象。再说说上妆后的持久度吧,从早晨到晚上都能保持饱满清新的状态,轻松摆脱花脸and熊猫眼的尴尬啦。从黄金色、卡其色、金色到古铜色、铜色、玫瑰金,共有6种和谐色调、18种颜色组合而成,可以自由搭配使用,就算是黑皮的我也能轻松把控。

3. 遵循骨骼走向

经过无数次的自身体验,我总结一下就是无论是通过哪种方法方式来衬托立体的脸型,都要遵循一个基础原则,就是紧随自身骨骼走向,才能让面部妆容呈现更协调的姿态。同样,面部的修容也要克制,淡雅自然的妆容比较不破坏面部的流畅柔和感,如果太重就会有一种假面感,这样不仅不会起到颜值加分的作用,还会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老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