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皮的皮脂腺功能比较活跃,油脂分泌相对比较多,再加上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以及吸附彩妆中的重金属,从而给了痘痘可乘之机。其实油皮想要祛痘拥有光滑细腻的健康肌,就要get一些祛痘攻略了。

正确清洁

油皮肌肤本来就油脂分泌过多了,出门在外的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再加上彩妆中的顽固残留,如果不及时清洁的话,极有可能诱发痘痘啊。

1、控油洁面

油皮想要保持肌肤的清爽状态,早晚洁面是不能少的,早上清除晚间过剩的油脂分泌,晚间清除白天灰尘的吸附和彩妆的残留。油皮虽然油腻,但是肌肤的本质还是比较脆弱的,在洁面上,温和性还是比较重要的。

tips:油脂较为旺盛的妹纸,在洁面上,还是建议选择一些有机植物萃取的控油洁面液体皂吧,它能够清除脸上油脂废物的同时,又能够控油护肤,这是油皮极为需要的效果。当然要是一款洁面产品再有祛痘除螨的功效,那自然是最好不过了。

2、及时卸妆

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卸妆了,毕竟长时间带妆会给肌肤造成极大的负担,特别是有一些妹纸妆容还是特厚重的话,如果不及时卸妆,痘痘肌就极大可能的降临了!

tips:油皮脸上的痘痘导致肌肤的耐受性变差,难以承受刺激,所以在卸妆产品的选择上,尽量不要选择刺激性的产品,卸妆油倒是不错,以油溶油的方式,较强的卸妆能力溶解彩妆的同时,又不会导致后续水分被带走,卸妆后肌肤不至于紧绷。

3、定期去角质

我们的肌肤需要持续新陈代谢,而油皮过旺积累的油脂以及脏兮物会在皮肤的表面形成一些残留的死皮,也就是废旧角质。而定期去角质能够让肌肤保持在一个通透的环境下,保证正常呼吸,吸收新的营养。

tips:油皮的脸上或多或少都是有一些痘痘的,所以在去角质这点上也不建议太暴力,不要使用一些清洁力极强的去角质产品,例如含有磨砂颗粒状的。最好使用啫喱清爽质地的,能够温和的去除废旧角质,又不会伤及无辜的新角质。

不过,油皮不像干皮,它角质层相对比较厚,所以去角质的时候可以稍微的频繁一些,一个月大概2—3次这样既可,一个星期一次也尚可。

美国DRB有机植物精油沐浴露控油保湿全身美白男女通用持久留香皂

修复产品来战痘

对于战痘方面,很多妹纸喜欢用手挤压痘痘,其实这是很严重的错误啊。我们面部有大量的面部静脉分布,尤其是鼻部和口角围成的“魔鬼三角区”,用手挤压的话,风险是极大的。所以在战痘方面,建议大家用科学的方法。

1、湿敷消炎

对于油性肌肤的红肿痘痘,可以采用湿敷的方式解决,用化妆棉蘸取舒缓消炎的爽肤水,附在局部长痘痘的部位,10分钟后取下,这样能够充分舒缓皮肤以免留下难看的痘印,有效消除红肿。

tips:不过在消炎类的爽肤水选择上,很多妹纸就开始犯头晕了。其实我们可以认真以下的两个成分,金盏花、芦荟。

a、金盏花精华:金盏花在舒缓消炎类爽肤水成分中是最为常见的,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菌消炎、舒缓镇定皮肤的功效。对于脸部红肿痘痘,可以使用含有金盏花萃取精华的爽肤水湿敷长痘部位即可。

b、芦荟:芦荟是我们普遍都能够想到的祛痘成分了,含有丰富水分和维生素,能够补水保湿、消炎杀菌以及舒缓皮肤,想要进行痘痘消炎的话,则可以用到芦荟膏或者是芦荟精华水!

2、刷酸溶解角栓

油皮为代谢的角质与皮质混合在一起堵在毛孔上,就形成了角栓,从而堵住了我们肌肤皮脂的正常排出,造成里面的废物出不来,外面的养分和水分进不去的状态,让痘痘的问题更加剧。

tips:一些酸类产品就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例如水杨酸,它具有脂溶性的特点,能够深入毛孔溶解堵在毛孔的角栓。所以油皮妹纸们可以用化妆棉蘸取水杨酸敷在痘痘部位,不过水杨酸有一定的刺激性,建议不要频繁使用。补水保湿减少隐患

痘痘产生的原因主要是过分的油脂分泌,而正确清洁并不意味着控油。如果没有后续的补水保湿护理步骤,油痘肌定会卷土重来,毕竟缺水的话,肌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存水分,会呈现出越发油的状态,所以补水保湿是不能少的。

1、收敛爽肤水补水

我们洗完脸后,皮肤的毛孔是打开的状态的,肌肤内的水分失去保护,极易蒸发。说到的给角质层补水,我们会第一时间想到爽肤水,它能够通过毛孔渗透内部充分补水的同时,同时还能收敛皮脂分泌,减少肌肤的油光。

tips:在使用收敛爽肤水的时候,最好不要选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它会给肌肤造成刺激。倒是可以选择天然植物精华成分的,可以用湿敷的方式,在化妆棉上蘸取足量的爽肤水附在肌肤上。

2、周期性密集补水

油皮跟干皮一样,肌肤的实质都是易缺水的,所以周期性的密集补水也是很有必要的。所谓的周期性密集补水是通过面膜来促成的,它含有较为丰富的水分和养分,能够快速便捷的为肌肤实现补水。

tips:毕竟是油皮,在面膜的使用上,不太建议使用高营养成分的,一些极简成分的,能够实现基础补水功效的即可,一个星期敷2—3次即可。

3、基础保湿不可少

当然,除了补水之外,保湿也是油皮护肤的重点之一,它能够在肌肤表面形成一道较薄的天然屏障,给肌肤适度补水的同时,又能减缓肌肤原本水分的流失,使得肌肤维持较长时间的水油平衡状态下。

tips:油皮护肤必须杜绝油性配方的乳液产品,一些极简成分的水性保湿乳液足够,或者是纯植物成分,又或者含有水杨酸、果酸成分的乳液,都能有效抑制痘痘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