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上这件衣服,是100元一件的地摊货对吧?我本来也想买一件给我们家保姆呢。这是玲丫第一次去男友家,男友妈妈对她说的话。

在外人看来,玲丫相当优秀,职业是空姐,不但长得漂亮而且性格温和,很多男生都喜欢她;可是玲丫家境贫困,读大学时不得不申请学贷。而她男友是个高富帅,对她特别好,玲丫也和他有说不完的话,好像真的遇到了真命天子。

玲丫没想到第一次见家长,会是这样的情况。男友的妈妈故意把儿子支去洗水果,单独对玲丫说:我们家不会让他娶一个外地户口的女生,以他的条件,什么样的对象都有。

玲丫没有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哭着跑出门,或是恨不得钻进男友家的下水道。她只是很有礼貌的笑了笑,坚信她所珍惜的这份感情,不会因为另一个人的质疑而改变。

玲丫从不是贪图便宜的女孩,和男友结婚时,她没有要任何聘礼,甚至用自己的存款付了房子的头期款,男友则是买了一辆车,两人都没有伸手向家里要钱。男友的母亲见状,也慢慢的闭上了嘴。

是的,一切才刚开始,尽管所有人都觉得,玲丫骨子里一定想要证明给男友的妈妈看,但是好的爱情,从不需要证明。

很快的,玲丫的工作能力得到更多人认可,于是被调到总部做培训讲师。此外,她老公每天都用心呵护她,让她从那个总是被人嘲笑的灰姑娘,变成更有信心的自己,周围的女生们都羡慕她:人美心甜,老天真是眷顾你啊!

不料,玲丫的老公虽抵挡住母亲的反对,却没有抵挡住第三者的进攻──他出轨了。

玲丫知道老公外遇的消息,毫不犹豫的选择离婚。即使他曾带给她最好的爱情,也无法抹灭这次带来的深深伤害。玲丫知道,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好的爱情从不接受背叛。

有朋友调侃玲丫:你后悔吗?最好的时光都给了前夫,如今是不是不太相信感情了?

玲丫笑了笑,没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扯了一句:我可不是那种离一次婚,就骂全世界男人都是人渣的女生。

和前夫离婚后,玲丫开始短途旅行。我在她的动态里看过这样一段话:愿你做个平凡的人,一路向善,面目清秀。不偏颇矛盾,不低微脆弱;不盲目索取,不鸡毛蒜皮,且无忧亦无惧,以后所遇都是真心人。

在她的世界,我总算明白,这个女人最让人佩服的就是──她想要的,是一份纯粹的爱,不为钱而委身于谁,也不为了背叛的爱情继续挽留。

写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婧姑娘,她是我的同学,从小到大都很美丽、很优秀。几年前她结了婚,双方家境殷实、门当户对,她在社群动态发的都是他们甜蜜恩爱的照片。后来,我们渐渐失去了联系。

前不久,我看到婧姑娘新传的结婚照,但身边的人不同了。

原来,婧姑娘结婚后,发现老公最爱的人并不是自己,便很快离婚。离婚之后,她练瑜伽、学游泳,把自己的生活填得满满的,再后来就遇到了现任老公,一切好像来得有些晚,又好像刚刚好。

有时候,我们并不能勇敢的结束一段感情,只因牵绊的东西太多。可是真的唯有你决定之后,才能真正走出困惑。

L 说自己和女朋友刚开始创业的时候,穷到两个人合点一碗青菜面,女朋友吃菜和一些面,他只吃剩下半碗多的面,汤则是一人一半,喝得一滴不剩。当时服务生嘲笑的眼神,他一辈子都记得。

他和女朋友租了一家三坪多的店面卖包子,每晚一点睡,4点起床,每天都好像是旋转的陀螺。L 知道,自己的妈妈生病住院,他需要钱来支付医药费,所以再苦再累都没有任何怨言。

待2年后赚够了钱,L的妈妈也治好病了。后来L的生意越做越大,和朋友合伙开了酒吧,他也开始越来越忙,对女友的关心随之减少。

他渐渐成了别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但是他知道,那个在最艰难时刻陪著他的女人,已经被他推远了。

再后来,他生意失败,一切又回到原点。但是他好像累了,不再急功近利,开始期待有个温暖的人出现,哪怕只是平平淡淡的相守今后的人生……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宁愿自己还在那个三坪多的店面,身边是他最爱的女人。

好的爱情,容不下半点疏离;平静的守候,你才会看清幸福最终的模样。

中国当代作家雪小禅说过:有的时候,更洁净的心,需要一些清醒的自闭和与世隔绝,隔绝繁华似锦,隔绝热闹,隔绝绸缎的华丽。人间的修行,洁净大概最难。所以,低头前行,步步为赢,洁净与恩慈,是一种难得的意境。

好的爱情,也一定是这样的纯粹自然,哪怕大风大浪过后,也毫无波澜。

愿每个人都找到那份最好的爱情,不为任何人委曲求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