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刷朋友圈的时候,居然刷到我闺蜜离婚了?!!

她老公对她像公主一样宠可是大家都知道的,这...是咋了?

我印象中她老公对她可好了!

生病了会奉上煮了一小时的粥;

假期就带她去各种玩;

一到节日就是各种买买买!

殷勤的都要给他发“二十四孝好男友”锦旗了。

看到这个消息,我立马拿起手机滴滴她。

然后我闺蜜开启了长达二十四小时的吐槽大会。

据她反馈,她似乎是经历了大型“骗婚”现场。

细心体贴都是套路,结婚之后再也没吃过他做的早餐。

追她的时候各种礼物送不停,现在出去逛街多买了两件衣服,都会说她乱花钱。

聊天更是不可能了。日常是一个看韩剧,一个打游戏,互不打扰。

交流最多的可能是,吵架的时候吧。

时间一长,只剩下心累,只好分开了。

在我看来(万年单身的我假装自己是个情感高手),这些问题的出现并不是偶然,而是她们在一起之前沉迷吃吃喝喝,没有花时间判断对方是不是合适。

我身边很多姐妹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在一起之前不知道怎么判断对方是不是适合自己。

容易被渣男的花言巧语哄骗,还以为遇到的是白马王子。

那么,我们在谈恋爱之前可以通过哪些细节判断对方是不是适合的人呢?

NO.1 感动≠心动

男生在想追你的时候,都会进入一个临时取悦模式,这个时候他们往往会做很多事情来来博得你的好感。(女生防骗从这时候就要开始了!)

比如下雨天给你送伞;

比如充当你的饭友;

再比如就算在打游戏也会秒回你信息;

女生是很感性的动物,这些暖心的小举动真的太容易打动人了,让你觉得自己得到了韩剧女主的待遇~

对方的这些行为,可能会让你很感动,但这不代表你喜欢他。

记住,感动≠心动!

如果你收到他的信息,会不自觉的傻笑;

如果你见到他,会紧张,会心跳加速;

如果一群人在一起,你会自动忽略旁边的人,眼神总是离不开他;

这才是真的沦陷了,姐妹!在一起之前确定是不是真的喜欢对方这很重要,因为两人在一起是需要包容的,而爱可以包容一切。

如果只是因为他对你好才在一起的,那可以替代的人太多了。

NO.2 有话聊吗?喜欢的东西一样吗?

两个人在一起,有话聊真的很重要!要是经常相对无言,感情会流失的很快!(不然为什么每个宿舍都有一个煲电话粥的舍友)

大学的时候有对班对,印象中是在大家的起哄下在一起的!(我身边怎么都是虐狗的?)

一起上课的时候,我同学经常跟我抱怨说她们在一起很少话聊,已经到了出去喝东西都各自玩手机的地步了。

后来,约会对于她们竟然也成为了可有可无的事情。

男生是像江直树一样每次都能在排名表里拿前三位置的人。

他很注重自己的学业,业余时间都泡在图书馆了。

但我同学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小仙女,一天不出去浪屁股就能长茧。

除了浪,她最大的兴趣可能就是窝在宿舍里看老公了吧!

这我老公!

他们的日常经常是这样的。

女:“黄宗泽又出新剧了!他也太帅了叭!”

男:“黄宗泽是谁?

女:“周末一起去逛街吧,最近UR新出的秋冬衣服都炒鸡好看。”

男:“喜欢的款式在网上也能买啊,逛街又累又浪费时间。”

他们的兴趣爱好,喜欢的东西差的很远。

很多时候她迫不及待想要给喜欢的人分享一些自己发现的美好,但冷冷的一个“哦”字会让雀跃的心情消失殆尽。

最让她受不了的是,她们连喜欢吃的都不一样,经常要去一家店打包一份,再去对方喜欢的那家店一起吃。

时间久了,女生就想分手了。

所以说,有话聊+兴趣一致真的太重要了!

21世纪的独立女性想恋爱不就是因为想找个灵魂伴侣吗?

那么怎么知道你们有没有话聊呢?

在相互了解得阶段,你们肯定会尽量找话题并且没聊过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如果在这个时候你们都没有话题聊的话,emmmm,警钟敲起来。

另外,如果你发现你们的兴趣爱好相差甚远,你喜欢的综艺、明星、作家、运动、食物跟对方完全不一样,那你们能聊的话题也会很少。

你们以后的对话可能会在“早安、晚安和吃了没”里反复!

NO.3 你们的三观,性格合得来吗?

很多人觉得,三观合不合的来是要相处很久才可以知道的,但其实在恋爱前你们相约出去一两次很多事情就有眉目了。

如果他在你们周末约会的时候,选的地方都是很随便的大排档,而你觉得周末应该去好一点的餐厅犒劳一下自己;

他喜欢买30块钱的T恤经常换,但你比较追求服装的质感,喜欢买质量好的一件穿很久。

那你们的消费观可能不太一致。

一起生活有很多需要买买买的时候,要是你们的消费观不一致,小到买一件衣服,大到买一件家具,都有可能是你们吵架的导火索!

如果你有洁癖,喜欢家里一尘不染,一根头发丝都不能接受。而他生活的比较随意,平常下班就喜欢躺着,虽然没有很邋遢,但也没到非常整洁的地步。

那你们的生活习惯可能也不太一样。

你们之后的生活很可能是你天天在他身后追着让他把臭袜子捡起来。

如果你们两个都是脾气火爆之人,分分钟蹬鼻子上脸那种,那你们以后的生活可能就是每天都在咆哮。

你脾气不好的话,求求你找个能包容你的吧!

在恋爱之前就确定对方是不是合适的人,可以尽早断舍离,很多人在一起之后才发现,就会被情感牵绊,迟迟做不了决定。

看完这篇,相信你们都应该能在恋爱之前简单的判断对方是否适合自己了吧?

希望姐妹们都能找到喜欢并且合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