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跟之前相比,我对于恋爱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了。

以前会因为喜欢对方而心动,现在心动之后,还会考虑这份心动的持久程度,之后才是在一起的可能。

越来越觉得,太快开始一段感情的时光,好像一去不复返了。

前段时间在抖音上流行了一个活动,名叫“七天恋爱挑战”,方式是通过施展各种小技巧?,让对方在七天之内喜欢上你。

虽然这个活动类似于玩游戏,但是这种做法还是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感情似乎越来越廉价了。

其实,现代人的相处方式何尝不是如此呢。

一起同桌喝过酒就能称兄道弟,互相加过微信就算好朋友,微信上聊过几天就能确定恋爱关系。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像自动开了二倍速,恨不得用最短的时间恋爱,结婚,度余生,却很少有人愿意花时间去了解对方。

只是,恋爱是一种需要经过时间考验的事情,真心,也需要用时间去证明。

水满则溢,月盈则亏,太快开始一段感情,结局也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

之前在朋友圈分享过这样一段话:那些刚认识就对你很热情的人,往往带着目的,以十倍速亲近你的人,未来也会以十倍速离开你。

读者小艾留言评论说,你知道吗林熙,我谈了一场恋爱,从确定在一起到互删,只用了七天时间。

我和他在网上认识,因为同城的原因第二天就见了面,他说对我有好感,而我发现他比照片还要好看。

我以女朋友的身份对待他,给他点外卖,陪他说晚安,试图让自己真正喜欢上他。

可是,相处了几天才发现,我们的聊天频道越来越不一样,他也开始对我的衣品指指点点。

恋爱满七天时,他终于说出了“我们不合适”,于是我们删除了好友。

没有觉得很难过,只是觉得太快的感情实在没意思,因为随时都有人谋划着如何离开,真心被踩在脚下。

说实话,凡是带着目的的恋爱行为,本身都是明码标价的,因为几乎不会有人在七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内交付真心。

新鲜感是会冷却的,一开始的喜欢再浓烈,倘若不是真正对的人,时间会揭开这层面具,让人猝不及防。

所以,如果选择去爱,请慢慢去深爱,别把感情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有人说,多情又冷酷挺好的,速战速决总是好过暧昧不清,可就怕杀伐决断的遇到了藕断丝连的,情意绵绵的遇上了见异思迁的。

速食主义的爱情虽然不可靠,但往往很容易有一个人陷进去。

陷进去的人,可能会对恋爱失去信心,抽身离开的人也不见得会好过,因为他可能已经忘记了如何去爱上一个人。

一直觉得,无论何种关系,想要获得持久,就要慢一点开始。而不是看到一张照片,听到一段语音,刷到一条朋友圈,就轻易说喜欢。

感情不应该是一开始的满腔热情,和最后的形同陌路,喜欢是乍见之欢,更是久处不厌。

木心先生说,从前的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而我想说,现在的车马很快,但是希望你的真心不会被辜负。

愿你拥有的感情,是细水长流,且经得起时间流转的,是那个第一次陪你看电影的人,耄耋之年依然在身边。

他是你的爱人,也是你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