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男性对于女生突如其来的情绪转变,总感到困惑又傻眼,明明双方对话过程完全没有吵架前兆,也没有任何生气的言词线索,但单凭她的表情与肢体动作,便能感受到她浓浓的怒气与不悦,到底有没有什么说话线索可以察觉对方在不爽了呢?在此,为你精选七句女生生气起手式,男生千万要笔记起来啦。

1.我真的没有生气!

当一个女人对你说出:我没有生气,我真的没有生气!这句话就字面上解释或许是没生气!但当女生说出这句话时,背后真实情绪其实是:是的,我生气了,我现在他妈超气的!但是我不能现在发脾气,这会让我看起来很歇斯底里,所以我要说我没生气!所以下次听到这句话时,请留意前方将有高能情绪波动,不要傻傻真的当没事了!

2.没关系,你去吧!

当你宁愿不理她而选择跟你的哥们喝酒打屁时;当你放弃跟她约会,而反而去参加有很多漂亮单身女生的聚会时。此时女生或许会看似大器地说出:没关系,你去吧!甚至后面贴心地还补上一句:玩得开心!这绝对不是表面上如此云淡风轻的字面涵义,这一切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回来后,你很可能就得经历一场腥风血雨的情绪反扑。建议你,出发前还是要多安抚跟沟通,避免后续她衍生出更多负面情绪啊!

3.不用麻烦了!

当女生说出:不用麻烦了!很可能是基于一种期待落空以及无奈失望的情绪下,才会选择这样回复。很可能基于你之前曾答应的承诺没有兑现;或是她曾对你有所期待,但最终你完全忘记或忽视;亦或是,她曾不断提醒著你对她很重要的信念或是事情,但你终究还是忘了!女生很可能就是在这种心灰意冷的情绪下,才会说出不用麻烦了!听到这句话时不可不慎!

4.我没事,我真的没事!

当她只是说出我没事!或许你可以稍稍安心,很可能她真的诚如字面意思没生气也没事;但倘若,没事后面又多那一句我真的没事!那情况就不妙了!千万不要轻易忽视她的意思,好好审视一下你俩刚才的对话,适时追问一下你是否做了有什么事造成她不开心了!

5.我、要、回、家、了!

会以坚定、缓慢且不带一丝笑意的情绪说出我、要、回、家、了!这五个字时,此刻的她,很可能已经厌倦继续跟你约会下去,或已经受够了你不想再待在你身旁了,但很明显她就是已经对某件事情感到生气或是有情绪了,所以放出大绝直接说出要回家了这么简洁、果断、直白且不带一丝情绪的语句。此时,建议你千万要问个清楚,否则这个争执点势必会持续蔓延到回家后甚至是隔天。

6.不用说了,那就这样!

在你们对话过程中如果出现不用说了,那就这样!很可能此刻的她,已经选择放弃跟你继续沟通下去,宁可让事情全照你的想法执行,也不想跟你继续争执或是讨论下去,也许她已经感到心死或是气到不想说话,所以干脆放弃挣扎就此摆烂了!

7.你没有错,都是我的错,我对不起你!

女生反话中的经典!当她说出:你没有错,都是我的错,我对不起你!金句时,基本上她已经气到放弃跟你继续沟通,选择以自我退让、激将法来回避这场争执。此刻的你,千万别情绪化提油救火,真的开始指责对方有错,或是洋洋得意觉得真的自己都没错,建议先让双方冷静下来,再好好沟通理性对话,才不会在气头上说出伤害彼此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