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次说自己可以忍受长斑,但我发现你们对斑还是很介意!所以今天就详细说说怎么祛斑。

斑的类型有很多种!其实除了先天的雀斑以外,很多斑都是后天形成的!比如像晒斑、黄褐斑、辐射斑、老年斑!很多人是多种情况结合!

但说到斑形成的原因,归根结底是皮肤和身体代谢不畅问题,或是受到外界刺激,导致黑色素没法代谢,沉淀后形成色斑!

很多人就会有晒斑,像我每天盯手机超过15小时,也很容易有辐射斑,而且随着年龄增长、内分泌失调,或者随着雌激素、孕激素改变这些斑还会加深,如果不及时调理,最终会形成老年斑!加速衰老。

所以淡斑,需要做到内外结合,加快身体和皮肤代谢黑色素,

正确的淡斑方法应该是预防+淡化已经长出来的斑。

先说说内在调养,我自己就是一个很重视内在调养的人,因为身体问题最终都会反应到脸上,其实生活中能淡斑的食物很多,但效果差异很大,以下几种类型的食物你们可以适量多吃!

1、富含VC的食物!

为什么建议多吃含VC的东西?是因为,VC能淡化已经形成的色斑,因为它具有还原黑色素效果,所以平时蔬菜水果你们要多吃一点!

但有一点,说到VC很多人会立马想到柠檬水,但如果你需要经常出外勤、晒太阳,白天一定不要喝,为什么?因为柠檬虽然美白效果好,对光也很敏感,室内没关系,但最好是晚上喝!

2、含有葡萄多酚的食物!

它主要是抑制黑色素合成,是预防和调理!所以对已经形成的色斑效果不大,像绿茶、蔓越莓、红酒、石榴等食物都含有葡萄多酚,具体更多你们网上查一下,现在也有很多现成的葡萄多酚类保健品可以直接买!

3、一定要多喝水!

我们一直都说每天8杯水,那是因为我们身体的代谢,排出脏东西都需要水的参与,如果水喝的不够,就会导致便秘等等问题,体内毒素最终无法排出!

4、可以适当喝豆浆!

上面说了,内分泌失调也容易长斑!所以可以每天喝点豆浆!能帮助调节内分泌,增加雌激素!但注意不宜多喝!每天100-200ml最佳!还有长痘的人不要喝!

吃其实只要吃的健康!不要过分辛辣!少喝酒!然后吃上面我说的几种东西就可以!但听着简单!其实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需要坚持

说完吃,接下里说说我们平时护肤哪些习惯也容易长斑?

其实像平时一些不良习惯,比如不防晒,长时间带妆,皮肤残留铅、汞重金属元素,清洁不到位毛孔堵塞毒素排不出去,还有就是美白产品使用不对,过量使用,等等,这些都是导致色斑的原因!

所以你们一定要重视防嗮,这个不想多说,因为我说了N遍,不防晒美白淡斑就相当于瞎几把扯淡,像秋冬通勤可以选系数低一点的,如果经常出门就选系数高一点的!

另外需要定期给我们的皮肤做深度清洁,之前看到日本一个专门给女明星化妆的彩妆师就说,中国人包括很多明星在内,都没有给皮肤按摩排毒的习惯,但日本就算一般普通女生都很重视,所以日本女生素颜皮肤也很干净,没斑斑点点,这就是很大一部分原因,韩国女生也一样,她们除了从小就用防晒以外,也很重视给皮肤按摩排毒!

但按摩不是乱按,切记不要直接在皮肤干燥时候按,那样很容易有细纹,最好配合一些延展性好的美容油!

如果想清洁效果更好,最好用专门的按摩膏,才能深层排出毛孔里残留的垃圾,像彩妆里的铅和汞,按摩膏推荐我们自己的AQUTOP!

真的不是因为我卖我才推荐,这个真的是用一次皮肤就会白一度,毛孔很干净,这是职员试用一次的效果!

还有最后一点,不要过度使用美白产品,而且一定要用温和的,根据产品不同有的还只能晚上用,千万不要白天也用,否则皮肤屏障就容易受损!

像现在市面上一些强效的美白精华,也许你用多了美白效果确实惊人,但同时也会让皮肤更脆弱。而皮肤屏障一旦受损,黑色素细胞为了保护皮肤就会大量合成黑色素,反而会长斑!

章鱼推荐你们几个口碑好,而且相对温和的精华!顺便说一下你们关心的!关于naturekind维他命美白水霜和六月面霜的区别?孕妇可不可以用?白天可以用吗?

推荐的精华:

1、倩碧美白淡斑精华,它里面的专利成分是可以媲美皮肤科最经典的祛斑药物氢醌,但温和很多!

2、only的淡斑小白瓶和光感小白瓶,两个都可以淡斑,但如果还有淡化痘印需求的选淡斑小白瓶,没有选光感小白瓶!

3、SK2小灯泡!这个适合有浅层色斑,年纪35岁以上的!

4、韩国DR.B·B透皮换脸美白BB安瓶,也是淡斑美白很牛逼,之前韩国职员还专门去美容院体验了,很新奇的是,这个安瓶看起来和粉底一样,但是是免洗型的植物BB精华,长期使用会自带妆容感,像抹了粉底一样,完全隐形毛孔黑科技。

两款面霜的区别:

naturekind维他命美白水霜白天是不能用的,因为它里面VC的含量太高,具有光感性,所以只能晚上用,但它淡斑效果很好,像六月面霜就可以白天用,因为它的美白成分主要是熊果苷,不具有光感性!

所以如果你想滋养效果好又兼具美白提亮,白天晚上都想用的就选六月面霜,想美白淡斑效果更强的就选维他命面霜!

另外两款孕妇敏感肌都可以用,再说一个问题,为什么很多美白产品不建议孕妇和哺乳期用?

有些确实是因为含有孕妇禁用成分,但主要还是很多品牌包括大牌也怕担责,可以理解,毕竟孕期人体和皮肤都比较复杂,容易有波动,但其实很多天然温和的美白产品是可以用的,还是看配方!

总结一下,想淡斑就一定不要忽略内在调理,这是最重要的,护肤品虽然不能彻底去除色斑,但是对于很多后天形成的斑也能淡化,需要重视的三点,防晒、清洁排毒、和温和的美白,最好再配合一些修复的!

有些人可能会借助皮秒、激光等专业手段,但这些手段同样不是一劳永逸,尤其是黄褐斑,过度激光和医美,如果没有做好修复反而会让斑点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