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妆入门虽然简单,但是想要画得漂亮精致却很难!以下8种就是新手必学的常见眼影画法,只要掌握这些基础日常眼妆种类,不管什么眼型,单眼皮或是肿泡眼都可以轻松画出漂亮渐层眼妆。

新手眼影画法1:平涂式(单色眼影)

第一种就是最简单的平涂式!也就是使用单色眼影铺满上眼皮即可,这个眼妆很适合刚入门的新手,完全不需要技巧,只要在最后使用晕染刷将眼影边界晕染开,就能让眼睛看起来有淡淡清透的色彩,又不会显肿泡!最后也可以将刷具上的余粉稍微带到下眼睑处,这样看起来会更甜美。

新手眼影画法2:上下渐层

上下渐层也是新手绝对必知的眼妆画法之一!上下渐层眼妆顾名思义就是闭眼时眼皮从上到下会有由浅至深的渐层感~首先选择两色或三色眼影,从浅至深依序使用,眼影的范围则是越来越小,最深的一色范围尽量控制在双眼皮褶内(单眼皮则是睫毛根部上方约0.5公分处),并将每个眼影颜色边界都晕染开就完成。

新手眼影画法3:两段式眼妆(左右渐层)

两段式眼妆是将眼皮分为左右两侧,先使用浅色眼影打底,靠近眼尾眼窝处搭配深色眼影,并将两色晕染开来,让眼睛从左到右有自然过度的色彩~这一种眼妆画法特别适合眼距比较近、眼睛有肿泡感的女孩!

新手眼影画法4:三段式眼妆

三段式眼妆是很日常的眼妆形式,将眼睛分成前中后三部分,先以浅色眼影打底,眼头、眼尾都使用较深的眼影做晕染,并留下中间的空间,最后使用珠光或亮片色眼影当作重点,上在眼皮正中央,就会让眼妆更有特色,而且这种画法不只简单,更适合所有眼型的人!

新手眼影画法5:倒钩型眼妆

倒钩型眼影跟两段式眼妆看起来虽然有点像,都是使用深浅两色搭配、晕染,但是它眼尾重色的晕染范围比较高、也比较靠后,因此能够让眼窝看起来更深邃,适合眼睛比较小、五官立体度比较低的人画。

新手眼影画法6:前移式眼妆

前移式眼妆特别适合眼睛容易肿泡的人!他跟前几款眼妆不太一样的是,将深色眼影的位置往前移(左图a区域)、眼妆主色的位置向眼尾靠(左图b区域),不过画这一款眼妆要特别小心,因为眼头的颜色比较重,建议用少量多次的方式上妆,且只需要薄薄铺一层眼影在眼头即可,如果一次下手太重很容易让眼妆车祸!

新手眼影画法7:轻欧美眼妆

轻欧美妆是近期小红书上很夯的眼妆画法,它看起来不会像正统的欧美眼妆那么浮夸、需要技巧,但是又维持了欧美眼妆的深邃度,画完之后看起来超像混血儿!这款眼妆要特别注意的是眼皮打底一定要做得很乾净,不然眼妆会看起来脏脏的,首先以浅色眼影打底,第二步直接拿出深色眼影晕染在眼窝,接著沾取一点点遮瑕膏或是白色眼影放在眼头到眼皮中央的范围内,最后拿晕染刷在眼影边界晕染开就完成!

新手眼影画法8:烟燻妆

最后一款常见的眼妆形式就是烟燻妆!像BLACKPINK的Jennie就很常画这种眼妆,这款眼妆对于日常来说并不是那么好驾驭,比较适合舞会、表演场合或是喜欢欧美风的女孩! 烟燻妆的重点其实很简单,就是将用眼线笔或是深色眼影将眼眶整体全部框起来,这样就是很辣的烟燻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