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们好呀,经常有人来问AKUMA为啥自己用了最白色号的粉底却依旧很黄,或是总感觉脸子灰蒙蒙的,害!其实这都是没能分清自己是冷调皮还是暖调皮导致的!

所以为了小可爱们不再犯错,AKUMA也是操碎心整理了一套最全冷暖皮彩妆攻略!还不赶紧看过来!

在日常的穿搭中,每个小可爱都有适合自己和不适合自己的颜色, 这可都是由冷暖色调决定的!

举个栗子,江疏影也算是娱乐圈少见的冷白皮了吧,但身穿黄裙的她肤色看上去总是没有蓝衣显白,这也就是冷色调受蓝色支配!反之,暖肤色的小可爱则更适合黄色调。

在对冷暖皮进行了初步了解之后,肯定也有很多小可爱关心如何区分,别急,AKUMA也是准备了一套保姆级的区分法则,轻松教你分别~

血管分辨

先来个最简单的吧,只要在阳光下观察手腕的血管呈蓝紫色,那恭喜你,妥妥的冷皮,反之呈绿色那就是暖皮无疑啦,当然也有小可爱拥有两种颜色,中性皮说的就是你辣!

黄蓝分辨

虽然血管分辨超级简单,但还是会有很多小可爱依旧迷糊,所以AKUMA还有招!就像刚才提到的黄蓝穿衣法,如果黄色比较衬肤色,那你就是暖皮没跑了,反之蓝色的话就是冷皮。

懒得试的小可爱也别急,AKUMA还给你们准备了色卡!就问你们,够不够贴心!

金银饰品分辨

其实生活中也有一招能够轻松帮小可爱们区分,冷皮穿戴银饰会比金饰更加衬肤色,而暖皮小可爱则更偏向于金饰,更提气色。相较于银饰,带上金饰的baby肤色更显元气。

相信小可爱们看到这里已经对自己的肌肤有了大致的了解,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自己的肤调适合什么样的彩妆了呢!AKUMA这就来!

就像开头说的,底妆作为整个妆容最重要的一个部分,选对色号真的很重要!不然脸子灰蒙蒙或者黄不拉几的真就是车祸现场!

冷调皮

江疏影、刘亦菲都是娱乐圈有名的冷白皮了,白中还略微透出点粉嫩感,所以她们更加适合粉调粉底,不容易显黄的同时抬气色也是一绝!

希思黎光芒粉底液

这款希思黎光芒粉底的0+色号就是一个偏粉的自然色,非常适合冷白皮小可爱!和普通的粉底液不同,它还添加了锦葵和栀子花精粹,能够持续润泽脸子,除此之外,它还有荞麦籽精粹辅助抗氧化,出门嗨一天都不用担心!

光芒粉底液的流动性真的很强!上脸延展性也超棒,很轻松就能涂开,一点儿都不会卡粉,算是滋润挂的,光泽的奶油肌妆效真的有惊艳到AKUMA,七七八八的小瑕疵也都能完美遮住,干皮小可爱绝对能被惊艳到。

暖调皮

虽然足够白皙,但她俩可是妥妥的暖肤色,黄调的粉底液会更加贴合他们的肤色,显白的同时也不会有灰蒙蒙的感觉。

香奈儿果冻粉底液

就拿这款香奶奶果冻粉底液来说,暖皮小可爱选择BD01色号就非常合适。它采用了山茶花精华同款的伽蓝精华,能够帮助肌肤建立起保护层,抵御外界污染对脸子的损伤,是不是超级奶思。

不得不夸一下它的质地,巨无敌水润,延展性也非常棒,妆感也非常轻薄,上脸自然的奶油光泽感真的是太深得我心了!但它也有个缺点,就是和果冻气垫一样遮瑕力相对较弱,AKUMA更推荐瑕疵少的小可爱入。

想要妆容足够甜,那腮红肯定是少不了的!冷皮小可爱对颜色的包容度还是很强的,就是要排除些偏深些橘色调,巨无敌显脸脏!想要在妆容上玩出些花样的小可爱,可以入手些粉紫色腮红,不仅足够个性,甜美度也是不输!

暖皮小可爱就可以尝试一下比较贴合肤色的颜色,元气橘,杏粉色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太过艳丽的颜色还是逼逼雷吧。

冷调皮

刘亦菲和江疏影都属于冷白皮的范畴,所以即使是 伪素颜美貌程度也是无敌的!神仙姐姐粉嫩的腮红与肌肤融合的恰到好处!江疏影略微有些紫调的腮红也是甜到我心坎里去了。

NARS腮红#Thrill

NARS的腮红就不用AKUMA多夸了吧,这款新色Thrill香芋牛奶的颜色还挺特别,AKUMA也是在一众新色中一眼就相中了它!

众所周知,NARS的显色度不是很高,但作为腮红这恰恰是成为了它的优点,担心下手太重的小可爱绝对值得拥有!

虽然看着死亡,但AKUMA上脸却是意外的合适,粉嫩中还透着点紫调,hin(很)减龄,冷皮小可爱上脸不要太美!显白度一流。

暖调皮

暖调皮小可爱就可以康康baby和糖糖,她俩绝对是暖皮腮红的最佳模版!略微有些橘调的腮红在她们脸上不但不显黄,还更加元气!

MAC腮红#GRAND

MAC真不愧是彩妆界的劳模,这不,透明壳腮红它来了,透明的包装完全不廉价,是不是超有极简那味,是AKUMA喜欢的感觉!

它是土豆泥的质地,软软糯糯的很好取色,刷子微微扫一下,显色度就很高,上脸是偏粉嫩蜜桃挂的,奶里奶气的感觉,超级适合暖皮小可爱们有没有,粉粉嫩嫩提气色一绝。

想要高光能够自然融入肌肤就好,冷调皮小可爱就不要想着去尝试一些乱七八糟的颜色,不仅显老还让整个妆脏脏的,自然挂、粉嫩挂就非常不错。

暖皮小可爱可以试试玫瑰金,甜美度绝对爆表!透明色、蜜橘色高光也都是明智之选,但是白调的高光绝对是不能碰的雷区,巨显脸黄!

冷调皮

江疏影的粉嫩水光感高光真的巨无敌显嫩!!还有神仙姐姐自然挂的高光像是融入了肌肤,无比自然。

倩碧小雏菊高光

倩碧这款小雏菊高光我真的太可了!塑料的外壳也没法阻挡它的美貌,打开简直就是雏菊花海,每一朵都雕刻的相当精致。

小雏菊高光上脸是细腻自然的香槟调,略微有一丢丢的粉嫩感,它的粉压得不是很实,会略微有一点点飞,但也在AKUMA的接受范围内辣,上脸波光粼粼的感觉不要太棒,官宣AKUMA2020最爱高光没有之一!冷皮小可爱也快下手!

暖调皮

唐艺昕这款粉金色的高光,显嫩度一流!baby则是选择了橘调,走气质路线!

Tenty Beauty高光

fenty beauty这款玫瑰色高光就特别适合暖皮小可爱,玫瑰金色的高光上脸既不会很张扬,又能很好的与肤色相融合,闪片也超级细腻,蜜桃色的光泽就简直不要太吸睛。

和倩碧一样它也是土豆泥的质地,不飞粉还不显毛孔,AKUMA轻轻一抹就能呈现饱满的少女肌感jio,清透的水光感也是比较戳我的,最最最重要的是一盘在手连腮红都可以省了,血赚有没有!

在眼影的选择上冷皮小可爱的选择就更加宽泛了,只要小心避开橘色调就万事大吉啦。

而相较于冷皮小可爱,暖皮小可爱拒绝一些冷色,例如紫色,蓝色等就可以。大地色系眼影也是万年不会出错的选择,深色系衬托肤色的能力绝对毋庸置疑!而且超级超级经典!

冷调皮

冷皮小可爱对紫色有着超强的驾驭能力,而且在妆容上能呈现出更多的特色。看江疏影这紫调眼影就能很好的说明一切,神仙姐姐若隐若现的粉紫色眼影也是美到我心坎里去了,小可爱们不妨试试。

TF四色眼影#25

TF四色眼影也是AKUMA的心头好了,这款新色pretty baby也用到了今年比较流行的紫色元素,四个颜色都略微有些珠光,深棕,紫色,奶茶粉以及一个蓝紫色偏光,虽然看着略微有些重口,但上眼绝对有惊喜!冷调肤色小可爱可千万别错过!

TF也是偏软糯挂的,而且完全不飞粉,不仅显色度高,带妆一天也是妥妥的无压力,小可爱们少量多次迭加就可以啦。

暖调皮

baby的大地色眼影绝对算的上是暖皮小可爱的学习模板!普通的大地色加上了些亮片的点缀,瞬间高级感就出来了!唐艺昕这款眼影就比较的日常,街头风女孩入股不亏。

Dior五色眼影#649

迪奥649可以说是AKUMA最近超爱的一盘大地色眼影了,可通勤可烟熏,简直就是暖皮小可爱必备款!一个哑光色和四个珠光色,都是偏自然挂的,闪片上眼虽然淡淡一层,却显得眼睛格外温柔有神。

DIOR这款高定五色眼影也是土豆泥的质地,粉压得比较实,不容易飞,虽然显色度高,但五个颜色都非常的基础,新手小可爱也是完全不用担心der。

口红也是整个妆容的亮点之一,冷调肤色的小可爱就不要轻易尝试橘色调了,即使你足够白也会显得脸黄黄的,除此之外,粉色系,蓝调红,奶茶色都是比较保险的颜色。

但是暖皮小可爱们就不同啦,橘调的口红会让你看上去超级显白不说,还精神了不少,除了荧光色系,过于粉嫩的一些颜色,暖皮小可爱都可以放心大胆的尝试。

冷调皮

AKUMA看到这两张照片的时候,真的有被神仙姐姐甜到,这样的嫩粉色可不是一般人能hold的,江疏影的玫粉色也是冷皮小可爱的显白首选。

3CE细管口红

不仅MAC是口红界的劳模,3CE也不甘示弱,唇釉、口红一个都不落下。peach play也是一个比较嫩的水粉色,暖皮小可爱上嘴绝对是灾难现场,但冷皮小可爱就是甜到腻的粉嫩嘟嘟唇,温柔中还有一丝丝富家女的味道。

质地就不用我多夸了吧,细管口红是哑光丝绒的质地,但哑而不干,有唇纹的小可爱AKUMA建议还是先打个底,但最值得一说的还是,稍稍擦一层就能有着超高的显色度,冷皮小可爱还不赶紧下手!

暖调皮

脏橘调、南瓜色绝对是暖皮小可爱们的真爱,baby这款脏橘色口红简直不要太显白!!唐艺昕的正宫红也不乏为暖皮小可爱的明智之选。

GUCCI蓝管口红#309

买这只口红,AKUMA完全就是冲着它的颜值,蓝金的配色不仅毫无违和,还有种复古高贵的感jio!薄涂就是元气橘,厚涂棕调会重些,焦糖感高级感满满,还非常显白,绝对是暖皮小可爱秋冬的不二之选!

GUCCI蓝管也是走滋润路线,显色度也很OK,上嘴高级的锻光感,还有种嘟嘟唇的感觉,是我爱的没错了!元气少女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