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塌鼻常常被认为俗气、不好看~但是其实有许多大势明星也都是扁塌鼻!最近就有彩妆师公开这些明星的扁塌鼻妆容重点,不只让他们看著起来更有特色,甚至成为扁塌鼻美女!

塌鼻适合妆容风格1:IU

清纯妆妆容重点→眼妆、睫毛

第一位扁塌鼻女星就是IU!IU其实是韩网公认的美女,如果硬要挑出美中不足的点,大概就是鼻梁比较低,如果舞台光太强,从正面看就很容易看起来鼻子塌!

塌鼻子会让人有俗感是因为山根低会造成眼距变宽、面部有钝感,因此IU不论是舞台妆还是淡妆,都会特别强调眼妆跟睫毛,刷上睫毛可以自然的增加眼睛的有神感,而眼妆的秘诀其实在于开内眼角!IU开内眼角的方法是以在眼头ㄑ字处画上内眼线,这样能够拉近双眼的距离感,轻松塑造IU楚楚可怜的小鹿眼,还能让塌鼻造成的俗感消失!

塌鼻适合妆容风格2:谭松韵

减龄可爱妆妆容重点→腮红、唇膏

国内近年流量小花谭松韵凭借《锦衣之下》、《以家人之名》等剧获得高人气,他超减龄的长相也让粉丝直呼可爱度爆表,不过其实谭松韵也很常因为长相被攻击,尤其是鼻型!谭松韵的鼻型属于比较扁塌的朝天鼻,山根低加上鼻翼比较宽,这类鼻型的人妆容如果太浓,很容易让鼻型看起来更不精致。

彩妆师表示如果是扁塌鼻加上鼻翼宽的人,可以将妆容重点放在腮红跟唇妆上!腮红虽然很容易被人忽略,但是对于扁塌鼻来说却是很好的修饰工具,因为只要在两颊、鼻头稍微扫上一点点腮红,妆容看起来就会更可爱,塌鼻还能增加减龄感,整体造型也更加呆萌!

塌鼻适合妆容风格3:鞠婧祎

纯欲感妆容妆容重点→眼眉

鞠婧祎在中国因为高颜值和神仙妆容而出圈,其实他五官和妆容相互搭配功不可没!鞠婧祎的鼻子是小翘鼻,山根其实也不算低,但因为他的面部从侧面看凹陷感比较重,因此他会在他的妆容中增加眼眉的立体度,以浓浓的野生眉搭配上扬眼线,让眼睛看起来更有神,浓厚的眉毛也会降低脸部的凹陷感,让整个人看起来更精致!

塌鼻适合妆容风格4:倪妮

小欧美霸气妆妆容重点→眼眉、烟燻感

最后一位被称为塌鼻美女的女星就是倪妮啦!倪妮是典型鯰鱼相,不过因为五官比较开阔大气,所以刚道时也很常被酸民批评。但是倪妮以自身五官比例去配合彩妆重点,让他立马晋升娱乐圈的高级脸代表!

倪妮的妆容也会特别注意眼眉,且重点会放在眼妆的烟燻感上,即使在妆容比较淡的场合,也会以深色眼影和微微上扬的眼线在眼窝同时做晕染,降低眼线带来的锐利感,眼影又能增加五官深邃度,脸部更有立体感,小小的欧美风看起来高级又不会太浮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