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明星所说的,红毯是我的战场,礼服和高跟鞋就是我的武器。而对于普通女人来讲,职场是你的战场,而精致的妆容是你的名片。一张好的名片,可以帮你叩开更多希望之门。所以很多女人,尽管在冬天,还是依然坚持早起化妆,毫无懒怠的习惯。但时间久了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明明早晨精心化了妆,还没到下班就出现浮粉出油的现象。这真是太尴尬了。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技巧,只要我们做好这六个小细节,就能让妆容精致一整天。

1、选择持妆时间长的粉底液

想要妆容服帖自然,粉底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粉底液选不好的话,底妆就会很粗糙,也非常容易花妆。会有一种假面的感觉,但如果应对妆容不够持久的问题,还是应该选择持妆时间更长的粉底液。

另外粉底液的质地要细腻,水润程度要适合自己的肤质,就连色号也要精心选择,不能单纯的为了显白更选择更白皙的色号,自然的底妆才是最精致优雅的。在选择色号的时候,一般比自己的肤色白一个色号就是最合适的。

2、妆前乳必不可少

妆前乳就是用在化妆品之前的,不少女人会省略这一步。认为护肤之后肌肤已经非常水润了,没有涂妆前乳的必要。要知道冬季的天气本就干燥,肌肤的保湿能力比较差,所以妆前乳是必不可少的。正确地使用妆前乳,不仅可以滋润肌肤,还能让妆容更服帖,自然持妆时间也会更长一些。

3、化妆不能马虎

冬天的早晨,谁都不想离开暖暖的被窝。即便每天都要化妆的女生,也许会在最后五分钟爬起来草草的化妆。如果你化妆的时候不够精致细心的话,化出来的妆多半也比较粗糙。自然持妆性会很差,当然也不包括有些女人化妆技术超强,即便是五分钟也能画出精致的妆容。如果您觉得自己的化妆术没有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还是乖乖地早起化妆吧。

4、定妆必不可少

现在的女生,在化妆的时候都在追求一种裸妆素肌的感觉,所以很少有人去用定妆粉来定妆。定妆粉是粉质地,扑在脸上多少会有一些厚重感。但如果不定妆的话,妆容是无法持久的,也就会出现我们经常看到的几小时后脸部就出油,暗黄的现象。当然我们也可以不必全脸定妆,只在脸部T区比较容易出油的位置来定妆也是可以的。

5、及时给脸部吸油

如果特别规律的,你每天下午到了固定的时间脸部就开始出油,暗黄。那么你就应该准备几张吸油纸。到了下午的时候,及时吸油。如果不及时吸油的话,脸部就会泛着油光,还非常容易花妆,出现脸部暗沉的现象。所以及时吸油,也是保持脸部干净,妆容持久的小技巧。

6、补妆前先补水

想要妆容精致,定时补妆是必不可少的。但不少女人都是直接用粉扑来补妆,要知道脸部肌肤非常容易缺水,如果直接补妆的话,肌肤很容易出现卡粉、浮粉的现象,让妆容看上去很粗糙。想要妆容持久服帖的话,就一定要先补水后补妆。我们可以取少许爽肤水装在小喷壶中,每次补妆前喷喷脸,等到肌肤滋润了再补妆,这样补妆效果更精致,妆容也更佳持久服帖。

精心化妆,还没下班就浮粉出油,做好六个小细节,妆容精致一整天。您是一个每天都需要化妆的上班族吗?您在平时有没有遇到精心化好的妆,还没到下班就脸部浮粉出油的现象呢?应对这个问题您还有其他小技巧吗?

魅力资吸油纸面部男女士控油清洁毛孔吸面脸部去油纸竹炭吸油面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