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终于入秋,最近应该能明显感受到日夜温差吧,似乎可以把衣橱里的小外套或是针织衫拿出来准备御寒了;不过,对比时尚界每日每刻的变化如梭,各大精品早就飞快地换上最新的2020年秋冬广告,从Louis Vuitton、Chanel、Bottega Veneta或Dior…现在就让侬编我一字排开几个品牌于本季较为吸睛形象大片介绍,而如果你想知道今年秋冬一定要追的流行趋势有什么?从照片说故事,或许就能找到些参考的蛛丝马跡喔。

Louis Vuitton

趋势关键字 蓬裙

这次的LV秋冬形象难得见到女装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设计服装之外的摄影才华,而且这次入镜的广告主角们也并非什么超级名模或好莱坞大巨星,纯粹就是邀了几位与Nicolas私交甚笃的亲密友人如:Léa Seydoux(蕾雅瑟杜)、Stacy Martin(史黛西马汀)及品牌家族成员。Nicolas希望这些人物能真正代表着20种不同人格特质,并表示:我认为将设计作品延伸至摄影中,而在这次摄影创作中展出的每一个人物,都有我挑选的个人理由,因为我喜欢从认识的人身上发掘新的连结。

Chanel

趋势关键字 #优雅经典

自Virginie Viard接任香奈儿的创意总监后我们可以看到品牌风格更加从容、自主这项特色不仅反映在服装及配饰上也透过了当季形象传递出来,就如同2020年秋冬广告以充满沉静感的黑白影像,回溯香奈儿女士的创作世界

Gucci

趋势关键字 #混搭

以仪式为主题,全新的2020年秋冬Gucci形象广告延续品牌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赋予时装秀的愿景——让观众见证幕后实况。因此他让这次入镜的模特儿们在他们私下的生活起居空间,拍下由自己搭配Gucci秋冬新装的照片。而不同的拍摄模式,也间接反映出这些换为广告摄影大师的模特儿们是如何使用了多元的拍摄工具创意,从傻瓜相机,数位单眼到手机,一起参与了广告拍摄的过程。

Bottega Veneta

趋势关键字 #粗毛呢

在创意总监Daniel Lee的带领下,脱胎换骨的BV成为时尚界最炽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在最新的2020秋冬广告依旧展现他的独特审美,找来摄影师Tyrone Lebon掌镜,让一众名模穿着秋冬新装在雪地上拍摄,有得躺着、有得站着或站在树丛前,凝视着前方的镜头,展现既视感的冬日风情。

Dior

趋势关键字 #七零率性

迪奥2020年秋冬广告延续先前的女力灵感及诗意,透过摄影师Paola Mattioli的女性视角,捕捉模特儿们散发的坚毅率性,从中传递出女装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赋予新时代Dior蕴含女性艺术精神的时装哲学。

Valentino

趋势关键字 #酒红色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国际持续延烧,在全球联合抗疫之际,因此针对这次的Valentino秋冬广告,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想了一个有趣企划,邀请品牌挚友,包括:国际影后舒淇、奥斯卡影后Gwyneth Paltrow(葛妮丝派特洛)及Frances McDormand(法兰丝麦杜曼)、90年代传奇超模Naomi Campbell(娜欧蜜坎贝儿)、Christy Turlington(克莉丝蒂杜灵顿)等,由他们身边的至亲好友掌镜拍摄,自行发挥拍摄创意,期望在共体时艰的状况之下,乐观面对。

Michael Kors

趋势关键字 #波希米亚

延续同名设计师Michael Kors所注入的「Jet Set」品牌精神风格,秋冬广告主角依然找来爱模Bella Hadid演绎,透过著名摄影师Mikael Jansson的镜头,完美捕捉70年代摇滚巨星突现身街头,被一旁粉丝们疯狂围绕的那般故事情境,呈现出时尚与摇滚的精彩火花!

Max Mara

趋势关键字 #保暖大衣

从这次的秋冬广告显见,Max Mara依旧一如往常展现出品牌擅长营造的安静、温暖的氛围,而模特儿安静的画面,也让观者更能将视线专注在服装上所展现出来的质地。

Celine

趋势关键字 #复古学院

不用多想,Celine广告的掌镜人依然还是才子Hedi Slimane,他将这次率先释出的秋冬广告拉到户外的田野上拍摄,配上模特儿身上充满70年代复古风情的服装,迷人又诗意。

Loewe

趋势关键字 鲜明轮廓

罗威的2020年秋冬广告形象延续经典三部曲概念,由独特性格、时装及产品三幅照片组成,以动感的手势,带有对抗议味的姿态以及扭曲的角度三个层次,表达广告的极端主义概念。画面中的模特儿有的跳跃、有提裙的,也有躺下,在空间中交汇互动 ,让动态与姿势剎那间凝固在拉长的空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