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拉着少女食人花和郭姐,给你们推荐了几个国内旅行的好地方!看得我十一假期都想去敦煌了!

那么问题来了,穿啥??

毕竟南北温差相差十几度。像我每次出门玩,一收拾行李就头疼,要搭出好几天穿的衣服,还什么都想要带,感觉又要拖着30寸的行李箱出门了!

小伙伴们想要轻松出门又能每天拍出美美的照片不?我按照南北不同目的地,给你们准备足了6套look!而且(划重点!)每件单品都能搭配出好几个不同的造型,还有明星展示做参考!

你只需要带上5~6件衣服就足够小长假7天的穿搭了!先提前跟小伙伴们说声十一假期快乐。

卫衣!!这个天气稍稍转凉就会很想穿的单品!同意的小伙伴来看看现在明星都怎么搭配,才显得时髦。

一身同色系的穿搭真是屡试不爽啊,不仅整套look看起来清爽又时髦,而且在外旅行拍照也一样出片。

为了突出造型的层次感,选择一个亮色的包包就可以了,小尺寸的腋下包既能装不少东西,而且装在行李箱里也不占啥地方。

浅色系的卫衣不挑皮没有什么压迫感,而且袖子的拼色设计格外耐看。

当然我也注意到了温度哈哈,所以今年依旧流行的皮裤,你们可以放心穿起来了。

和皮裤配一脸的就是短靴了,我建议去北方旅行的小伙伴们都带一双短靴,全身total一个颜色的时候,可以由深到浅色过渡,高级感和时髦度都是满分。

在温度偏冷一点的西北地区,卫衣搭配半身裙也能既有温度也有时髦度。

像高腰的百褶裙搭配卫衣时看着会比较臃肿,可以+一条宽一点的腰带,还能有显腿长的效果。

同样是拼色卫衣,香芋紫色会更减龄,如果觉得整体感觉太休闲了,可以从配饰上加强一下风格。

虽然全身穿得比较厚,但是遇到突然降温的天气状况也不用担心了。

像南方部分城市其实温度就没有什么局限性了,之所以要备一件针织衫,主要是很配南方城市的风格,穿法还很多。

镂空材质的针织衫很适合在南方穿,真空或者当开衫穿都可以。

尤其是自带温柔气质的香芋紫色,不仅衬肤色在室外拍照也不会很刻意。

特意搭配了9分的牛仔裤,而且是高腰款,卡在高腰线的位置显得人很精神。

我比较偏爱的一点是虽然是白色,但不是那种紧身的类型,像我们这样的梨形身材都能穿,休假出去玩嘛,重要的就是整个人放松下来,特别刻意的凹造型和不舒适的搭配统统拒绝。

针织衫其实比较百搭,但为了跟上班区分开,没条裙子还是不行的,首推温柔有质感的丝质半裙。

作为一个十级手机旅拍小能手,相信我,用颜色来体现整套look的精妙之处在于——很出片。

当别人在人山人海举着手机自拍时,你只要找到一个小角落就赢了。

毕竟香芋紫+香槟金,在哪儿都不会因为和背景一个色而被吞掉,很适合城市咖啡店或者买手店打卡。

而且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这件香芋紫的针织开衫版型不是很修身的,甚至在腰间是有点廓形的,对不同类型的身材更友好。

像在成都、长沙、广州这种吃到撑的城市,用来遮小肚子再合适不过了。

实在太热了还可以脱下来搭在肩上当披肩,小凹造型,但也是妥妥的气质温柔挂。

鞋嘛,没错,带一双低跟鞋就够了,千万别一直穿球鞋,感觉就像是匆匆忙忙来城市打卡的,一下子暴露自己是游客的身份!

针织衫已经是很百搭的了,但对于度假来说,还是有几个小妙招提供给你们。

最近一问身边的朋友,感觉她们一半人的目的地都是在三亚,也是毕竟半年多没有去海岛度假,还是很想念阳光沙滩比基尼的。

特别是看了欧阳娜娜在三亚吹海风和穿着泡泡袖的照片,瞬间又被种草了。

虽然泡泡袖是今年已经说到有点词穷的一件单品,但是去海岛不带上它还真有点说不过去。

毕竟上镜遮肉+显脸小,至今还没有找到它的替代选手。

这件也是我比较中意的格纹元素,不会像碎花那么清新可爱,还有多种格纹色块的拼接、撞色,走复古调调,在海岛一大片碎花裙中反而能脱颖而出。

而且它的两肩是松紧调节,又加入了微垫肩的设计,比较有气势的同时又带点中性气质。

我已经想象到在三亚泡泡袖+高腰阔腿裤的撞衫几率有多大了,所以偏要和别人不同,搭配一条皮质的百慕大短裤。

而且比起更适合北方秋冬的沉闷黑色,棕色会明朗不少,用满眼的绿色做背景有种自然的亲切治愈。

泡泡袖的风格本身就比较休闲度假,用更应景的半裙、草编单品、短裤来搭配,都是适合懒人,抓起来就可以穿出门的。

如果说一个去海岛不占地方、利用率超高的单品,我提名丝巾。

从去年阿布扎比把它当头巾、到现在偶尔当发带、真没有它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还被“时尚博主”杨采钰种草了丝巾绑发带、领结、发圈、头巾等法式搭配方法。

除了常规的把丝巾当作配饰,更出挑的玩法是把它当衣服直接穿上身。

除了像女爱豆一样真空穿丝巾,也可以用人手一件的吊带(单穿难免无聊),加个丝巾变成抹胸。

这条相对是偏窄长款的,不用折迭直接系在背后就行,而且整体是蓝白色波点+条纹,能搭配大半个衣橱的单品。

很多女生都会担心丝巾系在身上容易滑掉,可以在背后系紧一点,而且选择有罗纹纹理、偏棉材质的吊带,摩擦力大一些就比较能“挂”在身上。

(丝巾尽量不要卡在腋下,容易挤出副乳来)

下半身我喜欢这种微开衩的直筒裤,上半身有丝巾的加入,材质已经够柔了,用牛仔的硬朗平衡一些。

如果还觉得一条方巾、一条长丝巾不够盘活行李箱,看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