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反应过来,原来很多地区已经入秋了!

(本广东人表示,现在还在穿吊带小短裙)

那么换季降温穿什么呢?当然是又飒又slay又实用的小西装呀!

时尚小雷达·十七发现,今年很多会穿的女明星和博主都已经不搞传统款黑白灰西装了。

她们今年都偏爱这3种西装

我分析了个遍,无论是可搭性、实穿性、舒适感还是时髦度,这3款西装都毫不逊色,能hold住N种风格。

学生党、上班族穿都可以贼好看!

而且我敢打赌,明年后年大后年它们都不会过时!!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和你们分享我种下的一大片草原了,并且贴心地给你们准备好搭配和链接。

拒绝普通的姐妹们,今年这3款西装你们都不要错过好吗!

短款单品今年实火,随便逛个街都能遇到一个crop top女孩!

像这种cropped款西装就是今年西装界的当红炸子鸡,BLACKPINK成员都有上身过好几次。

Lisa本来身材就傲人,有短西装加持这比例无敌了!

因为长度刚好在腰间的位置,所以能很好地拉高我们的身材比例,超显高。

小个子闺蜜表示:我终于配穿西装了。

有蚂蚁腰的姐妹听好了!

西装已经是短款了,里面的背心一定要比它更更更短。(别问冷不冷,问就是没有知觉)

腰部有肉肉的可以选择齐腰款,内搭修身上衣也可以很瘦。

实用性也很强,非常百搭,能与不同单品碰撞出不同风格。

想休闲点就搭配阔腿裤+运动鞋,拽酷女孩就你了。

连衣裙+长筒靴就是气场十足的娘man风,把显腿长的优势发挥到极致,高级感说来就来。

想要俏皮点也可以搭配牛仔短裙这种偏年轻感的单品,照样没有违和感。

梨形身材的姐妹可以选择搭百褶短裙,妥妥的学院风,嫩到爆炸!

如果你觉得黑白灰西装过于严肃,想打破沉闷感,那么低饱和度的马卡龙色西装绝对能带给你无限温柔。

近几年马卡龙色有多火,想必姐妹们都感受到了,众多时尚博主和明星也都争相入坑。

目光所及,皆是温柔,给人暖暖的治愈力。

温婉的马卡龙色能大大弱化西装带来的严肃感,营造出现代女性独立又不失温柔的一面。

它不仅温柔甜美浪漫优雅清爽可爱,还很显白。

就拿今年超火的香芋紫来说,它区别于高饱和度的紫,给人一种奶白奶白的感觉,白皮穿了更显白,黄黑皮穿了显高级。

还有神仙色——baby蓝。

当御姐感十足的西装碰上温柔的baby蓝,都市丽人气质max,试问哪个臭弟弟会不喜欢?

拔特,马卡龙色虽然好看,但还是很考验搭配功底的,色彩搭配上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翻车。

那么,马卡龙色西装搭什么颜色才好看呢?

白色作为万能过渡色,跟马卡龙色搭绝对清爽不出错。

加上白色自带打光板衬肤色,更显得人气质温柔。

显嫩的樱花粉套装搭配白衬衫,抢眼但又不会过于夸张。

也可以选择与相同或相近的色系来搭配。

颜色上一深一浅,会更有层次感,更显高级。

③色系内撞色搭配

同为马卡龙色系内的两种颜色也可以凑在一起,引起舒适的程度加倍。

看吧!西装也可以很奶很甜!

潮流在更迭,经典却永存。

相信我,这个冬天我们依旧会被爸爸妈妈的格纹西装承包。

很多人对格纹西装的固有印象是土、老气,但“南韩腿精”宣美会告诉你——并非如此。

只要搭配得当,格纹西装也可以玩出任何你想要的感觉。

对于格纹西装来说,牛仔裤是最容易也是最灵动的搭配。

它能削弱格纹西装带来的锐气感,给你一种不刻意的高级,适用于各种场合。

加上今年大火的crop top,你想要的帅气和性感都能有。

如果想要女人味一点,可以选长裙做内搭,带有法式风情的味道。

内搭不要太过于花哨,尽量以纯色为主。

小个子女生也别慌,腰带腰封这些凸显腰线的单品备起来,显瘦显高力max。

这两年掀起的复古风,也让格纹稳坐潮流顶端。oversized款的格纹西装也是不少街头弄潮儿的必备单品。

潮人们:怎么穿都潮,格纹就是这么任性。

其实像格纹西装这种自带贵族属性的单品,只要我们选择偏街头感偏休闲的单品去搭配,就可以避免显老气。(不建议选修身的西装)

西装款式固然重要,但材质也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