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我不是和睿哥带六六回北京了吗,日常除了和小姐妹聚会,就是刷刷微博吃吃瓜。

前些天看到#杨天真反对所有艺人恋情公开#这个热搜,才知道原来杨天真曾反对过鹿晗和关晓彤公开恋情,鹿晗真的太爷们了,不愧是咱们北京男人,很认真,很负责。

张雨绮也发文力挺鹿晗公开恋情,绮绮子真的好敢爱敢恨呀!

鹿晗女朋友关晓彤也是咱们北京大妞。以前我觉得像她这么漂亮的长腿美女,家境好、资源丰富,可能会有架子啥的,谁知道私底下还挺接地气的,小红书上教粉丝做鲜辣汤、蔬菜三明治,三明治我也做了回,好吃又管饱。

看她视频的时候,我发现她的黑眼圈有点重,化妆+滤镜都有点盖不住。一开始以为是经常熬夜拍戏赶通告熬出来的。

后面看她卸眼妆直接拿卸妆巾一顿猛搓才知道根源所在。眼周肌肤本来就娇嫩,这样暴力揉搓容易长细纹不说,还容易造成眼周色素暗沉,形成黑眼圈和眼袋。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卸眼唇妆这件事吧。

眼周和唇周作为脸部肌肤最脆弱的区域,卸妆绝对不能马虎,特别是现在针对眼部的防水彩妆越来越多,眼唇卸就更重要了。

人民日报还给大家划重点了,眼妆卸不干净,是会得眼病的。

除此之外,卸妆力也是很有讲究的。卸妆力弱,会导致色素沉淀,也会导致皮肤老化产生。而过高的清洁力,会令眼周水分蒸发变得干燥,产生细纹。

所以经常化妆的墨水儿,不光要认真卸眼妆,选择一款好的眼唇卸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经常看我视频的墨水儿就知道,理肤泉眼唇卸是我的最爱。卸妆迅速,温和不刺激。我都用空好几个了。

不过工作室小伙伴也跟我抱怨过,说好用是好用,就是价格有点小贵,让我找找有没有平替。

刚好前段时间,美妆店店长给我寄了个素肌畑新出的眼唇卸,我这两星期基本都在用它,本来以为会一直坚定不移的爱理肤泉,现在看来,要变心了。

素肌畑这个牌子大家应该不陌生,日本marchuer旗下品牌,它家那款贵妇卸妆膏卖的非常火,我之前也给大家推荐过。作为热门卸妆膏的亲弟弟,好用度直接超出了我的预期。

这款眼唇卸和卸妆膏一样,都推崇在卸妆的同时为皮肤注入滋润养分,所以它相比其他眼唇卸,优点在于,添加了更多的护肤精华成分,一边卸妆一边养肤。

成分

很少见到眼唇卸里加这么多植物成分的,像金盏花、矢车菊、母菊、连翘花,都是抗炎舒缓的好东西。可以快速舒缓因化妆棉摩擦带来的刺激。而且都是比较温和的菊类萃取,不小心弄到眼睛里,也不会辣眼睛。

一般的眼唇卸会添加矿物油成分,而它用角鲨烷来代替,也就是haba油里那个角鲨烷,和我们自身分泌的油脂结构非常相似,而且亲肤性很强,不容易过敏,用着也不会有有油乎乎不舒服的感觉。

用过haba油的墨水儿就知道,用完后皮肤会变得很柔软很细腻。用这个眼唇卸也是这个体验。卸完后,眼周皮肤不油不紧绷,反而柔滑细腻,养肤式卸妆,说的应该就是这感觉了吧。

质地

水油分离的质地,摇匀后整瓶都是漂亮的西瓜粉色,颜值太高了,一眼万年系列。值得一说的是,这个粉色是从白果紫草根精油里提取的天然色素,不是人工色素啊。

质地摸着挺清爽的,又带有一定的保湿力,这种质地来卸娇嫩的眼唇,再合适不过了。

卸妆力

来到了最关键的部分,请出我的旧爱理肤泉眼唇卸来做个对比。

手上用的是3CE的哑光唇釉、canmake眼线胶笔,还有不知名的眼线液和睫毛膏(工作室小伙伴给我找个绿的睫毛膏,也是没sei了)

同样的卸妆量,同样只擦了一遍,两款的卸妆力都分不出个上下。但我不偏心的说啊,素肌畑用完后皮肤的细腻度更好,质地上也比理肤泉更清爽。

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平时卸眼妆的小技巧,用眼唇卸打湿化妆棉,按住上下睫毛敷一会儿,敷的时候我的手会稍微挪动一点儿,这样能卸得更干净。

虽然这个品比较新,用的人还不多,但随便翻翻,都是好评。

还有博主说用来卸大葱片眼妆也可以,卸得干净,没有残留,经常画大浓妆的墨水儿可以试试。

性价比

理肤泉是120ml,日常售价139。

而素肌畑同样是120ml,日常价只要89,活动价只要79这还不算啊,买了就送35g的同款贵妇卸妆膏,要知道这个卸妆膏,120g的都要109了,你们自己计算机按按,哪个更划算就不用我多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