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清洁工作一定要仔细认真

做皮肤保养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一点,男性皮肤保养最基本的就是清洁,特别在刮胡子之前一定要把面部皮肤清洗干净。

洁面不只是用水把脸冲洗一下就结束了,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脸上经过新陈代谢的细菌和油脂都需要及时清洗干净,保持皮肤的清爽透气。对于男士来说,可以选择温和的去油洗面奶和或者手工洗面皂都是不错的清洁产品。

2、剃胡须也是有讲究的

胡须是男人特有的标志,也是男士脸部日常打理重要的一个方面。胡须如果不及时剔除,会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废弃以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因此胡须需要及时剔除干净,保持皮肤的清爽干净,还能保持脸部的隽秀之气。

清晨起床后是最佳的剃须时间,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以及高品质的剃须刀。在涂上剃须膏两分钟胡须彻底软化后,再开始刮,这样会避免伤到皮肤。

剃须的顺序是: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剃刮,再逆毛孔剃刮,最后再顺刮一次就可基本剃净。注意不要东刮一刀,西刮一刀,毫无章法地乱剃。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茬。

飞利浦电动剃须刀S526

飞利浦S526电动剃须刀,从F-117A隐身攻击机“V”形尾翼中获取灵感,打造了集灵动性和高效力于一体的剃须产品,顺翼贴面科技,能够贴合面部的各个角度。新升级低摩擦皮肤保护系统,自适应面部曲线,降低摩擦,亲肤舒适顺滑,带来极好的剃须体验。

四向旋转刀头,广角浮动,紧贴肌肤轮廓,颈部和下巴的区域也能轻松剃净。舒适切剃系统,亲肤贴面,带来舒适良好的剃须感受。机身高强度防水设计,可直接水下冲洗,便捷省心,时尚的炫酷外形,凸显男性硬朗的气质。而且续航能力强,带它出差旅行随时满足你的剃须需求。

WOODYS舒缓剃须泡沫

浓绸的膏状质地,能为刮胡时带来满意的舒适感,并保护肌肤免于刮胡时的刺激。用后肌肤有光泽、平滑及柔软感。让剃须过程变得更顺滑。质地光滑,均匀涂抹于胡须部位,无需用水,剃须过程顺畅的犹如老鹰在空中滑翔。

剃须后应注意皮肤保养,因为剃刮胡须时,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并且易使皮胎膜受损,为了在新皮脂膜再生之前保护好皮肤,应在剃须后用热毛巾再敷上几分钟,然后可选用诸如须后膏、须后水、面后蜜、护肤脂或润肤霜之类外搽。这样可形成保持膜,使皮肤少受外界刺激。

达尔肤男士补水保湿爽肤水

添加独特净化复合物及牛蒡萃取,能够改善肌肤角质、紧致毛孔。于刮胡后使用可以舒缓面部肌肤,内含的保湿调理配方,能有效减缓不适感,使肌肤散发健康光泽,一般及敏感肌型皆适用的好选择。

3、去黑头去角质

对于皮肤由于清洁不彻底导致的鼻子上有黑头产生,一定要采取措施,最好是在晚上洁面后,使用一些去黑头的产品,每周可1-2次,能很好的改善黑头的情况。黑头不及时清洗干净,非常容易堵塞毛孔,导致皮肤起疙瘩或者疹子。

JackBlack男士洗面奶

除了去黑头,定时去角质也很重要,角质层不需要每天都处理,一周1-2次即可,一些深层的角质层藏在皮肤里,会影响肤色和皮肤的健康。去角质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使用去角质膏,洁面以后,轻柔的涂在脸上做打圈按摩,待搓出泥状物质之后用清水洗净。

4、补水保湿最关键

对于有些干性皮肤的男士,需要注意补水保湿,特别是有些环境干燥的地区,容易造成皮肤粗糙和干裂。可以使用男性保湿霜或者保湿水,一般早晚进行补水保湿即可。

欧莱雅男士补水凝露

以乳液、化妆水或是面膜定期保养皮肤,确保肌肤的保水度,才能够从根本提升肌肤代谢的能力,让油脂正常分泌,就能够避免掉很多后续的肌肤问题。

高夫容耀抗皱精粹乳液

干性肌肤可用含有橄榄油、摩洛哥坚果油、乳木果油或羊毛脂的保湿产品。油性肌肤可选择质地更为轻薄更好吸收的保湿产品。

5、不要熬夜,保证睡眠

经常熬夜的人很容易衰老,皮肤也一样,皮肤在夜间有一个黄金修复时间,如果这段时间得不到好好的休息,皮肤会变得没有活力,容易出现干燥皱纹干枯等情况。除了皮肤护理,内在的调养和保证良好的睡眠习惯也很重要,睡眠长期不足的男性容易出现皮肤病的几率比正常睡眠的男性的比例要高得多。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一定不要熬夜,晚上10点之后是皮肤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一定要保证皮肤的正常休养生息。睡不好,容易老,这个道理相信很多人都懂,所以不要总是在该睡的时候,刷屏追剧或者玩游戏停不下来,想想健康的身体和年轻的精神状态,还是自律一点吧,不要等到身体出现各种疾病的时候才后悔。

6、拒绝香烟

很多男性都有抽烟的恶习,大家会发现烟瘾很大的男性面部的皮肤会发黄,更显得老,而且抽烟还会造成秃顶。希望男性能够减少抽烟的次数,能戒掉的就把它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