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穿搭,淑女风,淑女气质”这些词汇我们听过不下100遍,但你知道真正能够的淑女是什么样?

小说《圆舞》里这样描述: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真正的淑女有品位、高雅气质和良好教养,淑女可以略施粉黛,也可以素面朝天,不拘于一副好看的皮囊。

与其说淑女是一种风格,不如说是是一种气质和习惯。

学习成为一名淑女,不是让你变得势利或者矫情,而是让你能够时长保持一种高雅、体贴并且温和的姿态,更真诚地去生活,享受生活中的一切美好。

想要变成一名淑女,你要具备三种条件:看起来像个淑女言行举止要像淑女有淑女的涵养

人都是视觉动物,良好的外在是成为一名淑女的基础条件。不需要你有倾国倾城的容貌,但一定要有干净得体的形象。

关于穿搭的小建议:

关于护肤的小建议:

另外,淑女并是不用化妆,而是要选择得体的妆容,不浮夸不造作。

关于美妆的小建议:

淑女也是不会让让自己体质变差,身材走形,尝试给自己一个规律的健身计划,你会发现:保持快乐运动的习惯是保持年轻和气质最好的良药。

健身计划表参考建议以减脂为例子

计划模板一:

计划模板二:

一个人的行为举止暴露修养,一个人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就是她的名片。淑女有优雅动人的谈吐,恰当得体的行为。

学会改变下面这些,不仅会为你的美丽平添几分姿色,也会帮助你在社交中占据有利的位置。(下面的观点仅供参考,图片可以放大观看)

多读书也能让你的谈吐更加优雅有趣。

曾国藩也说“人之气质,由于天生,很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古之精于相法者,并言读书可以变换骨相。”

阅读对人的改变,可以说是由内而外的,有些书籍甚至可以直接作为淑女的指导手册,从阅读中启发,影响你的行为和气质。

推荐一些值得看的书籍,很多都是大家所熟知的,也有一些是我个人的成长书单。

电影同样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每一部电影都透露出不同导演的认为情怀,但电影所产生的价值,仍然要看你对这一部影片的评价,对它的心理认同感。

我比较喜欢人文系列,比如《歌剧院魅影》,也会经常看一些女性成长类电影,包括大家所熟知的《天使爱美丽》、《律政俏佳人》等等。

这边也推荐一些女性成长类的电影,对改变你的气质修养很有帮助。(下面的观点仅供参考,图片可以放大观看)

最后 , Zhang还想再推荐一些工具类的应用,这些应用在帮助你实现个人管理的过程当中能起到辅助作用。(下面的观点仅供参考,图片可以放大观看)

好啦,说了这么多我还想再总结一下:一件事将就,事事将就,活得会越来越累。当你习惯于淑女的状态,你才会明白,在能力允许的范围里,对自己,对生活,你将愿不再将就。你也会发现,你的生活也在变得越来越好。

加油吧!姑娘们,为了更好的自己改变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