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爱气垫胜过其他底妆,是因为它的妆感不会太重,粉饼粉底液粉条这些产品也用过不少,实在太容易“假脸”了。所以我很早就踏上了买气垫之路,然而这条路却不按套路出牌。

有句老话说,东西会骗人,钱不会。买其他化妆品的时候,上了四五百块钱的东西一般来说都不会太差了。但同样的法则却不适合气垫,同样价钱砸进去,只买回教训的经历也不少。所以我就想啊,不花那么多钱,我一样能买到好用的气垫的!嗯嗯。

我是一个混油沙漠痘皮,基本上把皮肤能有的问题集齐了。有一定美妆常识的人肯定听过,如果想要达到自然水光的效果,遮瑕功能就会被牺牲掉。但是我这人就是贪心而且不信邪,从韩国气垫开始用起,它们还是主推水光裸妆,那我的痘印自然就遮不住了。后来转战欧美气垫,痘疤是遮住了可是妆感又很厚。这么来回折腾,每次也三四百,四五百甚至七八百块大洋的投入,回报率却是真滴惨。

都说要支持国货,但不好用的东西再便宜再爱国也花不下手,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不过还真让我找着一款业界良心遮瑕气垫,来,这就给大家种种草这款水密码气垫。

对,就是这么任性。如果底妆连瑕疵都遮不住,注意力全被雀斑啊,痘印啊转移了,谁还会欣赏你脸上是不是有水光,更别提你想要的那种心机裸妆了。这款气垫遮瑕效果算是很不错了,不是太严重的疤痕雀斑晒斑啥的,遮得比较严实。

遮瑕度:★★★★☆

我无法不在意防水效果,尤其夏天这么热,脸上肯定会出汗,一出汗妆就保不住了。更别提如果去游泳,泡温泉,这些活动都是对底妆的一大考验。

防水性:★★★☆☆

持妆能力直接决定了你能美多久,虽然可以补妆,但是如果保持时间短,补妆的频率就会变高。而且补到后来,再轻薄的妆都给补厚了,还斑斑驳驳的,再也不是精致的猪猪女孩了。这款气垫属于越夜越美丽的典型,时间越久脸上自然出油后与粉底融合,妆感更加自然。

持久度:★★★★☆

这款气垫cc不贵,但是拿在手上分量感还蛮足。所以并没有因为便宜就有种cheap的感觉。外包装壳的设计我其实不太喜欢,哈哈,不过以它的价格能达到的这些效果,我还是得说,很不错,点个赞。

整体使用感受:★★★★☆

对气垫的要求就是遮瑕和妆感不要太重,我觉得这款水密码气垫的性价比棒棒的,平价也没把品质舍弃掉。再也不用花个大几百去冒险买一个鸡肋气垫粉底了,开心!

文章源:https://www.idaban.cn/detail/77979741538647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