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洗剪吹已有40年历史,理发价格的高低在于它的增值服务,好的理发店除了有优秀的TONY,还有按摩手法神乎其技的洗头小哥。

尤其是按摩头皮这个环节能够放松我们的前额、颈部和头部,让我觉得真的物有所值。

最近网上不也兴起了所谓的”头皮运动“,有的号称hair loss is reversible(脱发是可以治疗的),可以通过这种头皮按摩恢复毛发生长。这个我本人没有试验过,也不知道它的科学性。

但是,我知道平时可以经常按摩一下头皮,缓解疲劳。

有人也曾经做过一项实验,他们在头皮上划分出一个“运动区”,通过指腹的按摩手法按摩25分钟。有70%以上他们的血流量是增加了。

这个实验也充分证明,头皮按摩确实能够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消除或减轻头痛。

所以,姑娘们是不是更有兴趣学一下头皮按摩手法?

今天Zhang就来分享一下发廊洗头小哥的独门秘籍,姑娘们在家就可以享受理发店同等待遇哦。

准备好放松的环境

情绪的主观体验是大脑对外部环境的一种感受状态,因此舒适放松的环境更有利于我们进入享受的状态。

仔细观察过理发店的洗头间或者按摩店,就不难发现:昏暗的灯光,舒缓的音乐,以及柔软的躺椅和沙发就是让你进入最佳状态的基础设施。

所以,我们一开始可以先把灯光调暗,或者干脆只开着台灯,并找个舒服的地方坐着,放几首像《春野One Day in Spring》这样舒缓情绪的轻音乐或者纯背景的自然音效。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开始吧

头皮按摩操个人版

徒手按摩我们可以精油和基底油增加效果,精油的芳香有助于放松身心,基底油可以对头皮健康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不过,你也可以根据特殊的护发需求选择不同的精油和基底油哦。

精油的小常识:

薰衣草精油用来滋润干燥的头皮。

迷迭香精油可以减少油脂。

洋甘菊精油帮助舒缓头皮,减轻头皮瘙痒。

茶树精油、柠檬精油则是减少头皮屑的最佳选择。

基底油的小常识:

椰子油的作用是去头屑。

蓖麻油让毛发更浓密。

荷荷巴油起到保湿作用。

精油和基底油是不分开使用的,他们通常都是混合着用,每次精油的用量大概在30毫升,切勿过多,另外哦~用精油之类的产品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是否过敏,切勿盲目乱用。

洗头小哥的必备技能-牛角梳按摩手法

牛角梳的作用跟上面的徒手按摩类似,能帮助疏通经络,但在按摩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不然容易损伤头发或者头发哦。

同时也不要按摩完之后就马上工作或者开始,应该再休息15~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