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在健身的男性们,每当在拍照时都会按耐不住,想偷偷用力展示自己的健身成果。想要在镜头下看起来更巨,除了灯光与角度外,以下3个训练动作,能够让你的肌肉快速充血,在照片里看起来更加精实!

1、伏地挺身

充血部位:胸肌、肩膀三角肌、手臂三头肌

比起卧推,徒手的伏地挺身能更有效的让肌肉充血,让你的胸肌、手臂三头肌在照片下看来更巨更粗。在拍摄前可以利用几组高次数的伏地挺身,让肌肉在拍摄下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好。

动作要诀:

1. 双手比肩膀稍宽、双腿并拢,过程中核心发力保持身体呈一直线。

2. 手臂与身体的夹角应小于45度,否则会对肩膀造成过大的压力而受伤。

3. 在手臂下放时,须让身体(胸部)尽量靠近地面,推起时手臂完全伸直,让动作完整。

4. 每组以力竭为止,可以加快每次动作的速度,让血液更快输送至目标肌群。

2 、反手引体向上

反手引体向上,能够让手臂看起来更加粗壮!

充血部位:背肌、手臂二头肌、肩膀三角肌

想要让手臂看起来更粗更壮,反手引体绝对是你最佳的首选,相较于正手引体向上,反握方式能够给予手臂二头肌更多刺激,让你手臂快速充血涨大,看起来就像是吃下了菠菜的大力水手卜派一样粗。

动作要诀

1. 反手握杠,双手间距与肩同宽或稍窄于肩,同时核心收紧并保持身体稳定。

2. 发力时,同样先使双肩的肩胛骨下沉,使背肌有足够的张力启动。

3. 借由背部肌群启动后,双手肱二头肌发力将身体带起,并非单纯依靠双手将身体拉起。

4. 保持每一下动作的完整度,并注意不晃动身体借力。

3 、哑铃肩膀推举

充血部位:肩膀三角肌、手臂三头肌

如果你今天是在健身房里打卡拍照、或是周遭刚好有一对哑铃,那么这个动作绝对是你不能错过的充血祕技!比起伏地挺身,肩膀推举可以给予三角肌更多的刺激,将更多血液输往肩部,让你看起来肩膀更宽、线条更鲜明,倒三角也更加明显!

动作要诀

1. 坐于板凳上,核心收紧保持身体中立。

2. 肩胛骨向后收,留意是否耸肩造成斜方肌过多的参与运动过程。

3. 双手举起哑铃,手臂呈L型90度的准备姿势,手肘位置应保持在身体前方而非身体两侧。

4. 自肩膀出力将哑铃推起过头,注意过程中手肘不应锁死,才能保持肩膀肌肉的张力。

5. 上半身不应该过度后倾顶住椅背,以免变成上斜肩推,造成腰椎负担倍增,使斜方、肩胛等部位过于紧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