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们早上好,今天是手把手教你化妆的彩妆蛋值班。维森莫今天我突然出现了呢?这个故事要从一个神奇的男人说起。

这个男人简直是徒手ps大师,什么泪沟、双下巴、中庭长等等,在他那都不是事儿,两手一挥就大变活人。

聪明的花花应该已经猜到了,我说的就是毛戈平

自从毛老师入驻了小破站以后,只要是他发布的化妆视频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少说都有几十万的播放量。

但肯定有很多同学会觉得:

那是因为这是毛戈平的手呀,咱普通人能画出来吗?

视频模特肯定是特别找的,换一个还有没有这个效果啊?

看视频看不懂诶,有没有更清晰的笔记本可以抄抄啊?

诶,正好俺们办公室有两个小菊花有这些问题,我也有些手痒了,不如咱们今天就实践一把,来看看普通人化毛戈平的化妆术是什么效果,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神奇!话不多说,立刻开整!

很多人遮泪沟可能都是直接涂一大片遮瑕去遮盖,这样子的话旁边的皮肤也跟着一起提亮了,等于遮了个寂寞。

毛老师的做法是用细小的化妆刷去精准提亮,轻轻地刷泪沟那道沟就可以,让它提亮后的颜色和周围的皮肤颜色一致,这样泪沟才会消失。

其实市面上并没有特别细的尖头化妆刷,不过我偶然发现美术生用来描线的那种勾线笔就很好使,刷头特别细特别尖不容易失手,而且只要一两块钱,普通的文具店就能买到。

比较难的一步是…调色。我建议大家买那种多色的遮瑕盘,因为每个人的肤色不一样,有的人可能偏粉,有的人可能偏黄,需要慢慢调出一个适合自己的颜色才比较自然,我这次用到的是歌剧魅影遮瑕盘#correction。

还有就是眼下遮瑕的量一定要少,如果延展的范围过大,不但起不到遮盖的最佳效果,还会显得厚重噢。

STEP1:在手背上调出与肤色相似的遮瑕颜色。

STEP2:找准泪沟那条线,用勾线笔轻轻地从上往下划拉,手尽量不要使劲。

STEP3:往左右两边晕染开,避开泪沟那条线,否则你又遮了个寂寞。

STEP4:用一支小的扁头刷沾取散粉,轻轻按压刚刚遮瑕的地方,并扫掉多余散粉,防止遮瑕移位脱妆,这一步还是要注意不要碰到泪沟那条线。

看看最后的效果,真的像ps了一样惹,毛老师牛。

大家都知道,越符合三庭五眼标准的脸,整体比例就越均衡越好看。

但有些人的中庭长就会比较显凶显老成一嗲,想要通过化妆缩短中庭的话,我结合毛老师的教程总结了以下几个tips:

STEP1:根据自己的眉形勾画眉毛,不要把眉头和眉峰过高地提起来,眉头提得越高,中庭会显得越长。

STEP2:打高光不要从眉头一直拉到鼻尖,除非你想收获一个通天鼻,提亮山根这一段就可以了。

STEP3: 打腮红的时候把它提高一点点,不要低于鼻头以下。因为苹果肌下挂会显得中庭很长,而标准好看年轻态的苹果肌应该在鼻头的横线以上。

STEP4:画眼影要注重下眼影的晕染,上下眼影过渡自然。

STEP5:给卧蚕加阴影,下手要轻并且要来回晕染一下,这里用到的是KATE眉粉#EX-4混合前面两格。

画卧蚕不要贪心,要找准适合自己的宽度,没有卧蚕的人可以先强颜欢笑挤出来,找准位置再下手。

STEP6:用珠光眼影提亮卧蚕,突出它的存在感,这里用的是KATE棕影双效立体眼影盘#BR-5的那块香槟色珠光。

用棉签沾取适量眼影粉,来回抹在卧蚕那块肉上。

STEP7:把睫毛夹翘之后刷睫毛膏,下眼睫毛也要好好刷,加强下睫毛的存在感。

刷完之后不够明显的话,可以贴假睫毛,俺这里用到的是A型仙女毛,这种单簇的睫毛更好贴而且更自然。

贴上秒变睫毛精,上镜特别好看。

STEP8:人中长的人可以画丰唇妆,营造出上唇往上移的假象。画丰唇妆需要准备同色系的唇线笔、稍浅色的哑光口红、偏深色的口红(哑光、滋润都可)。

用唇线笔画唇线,上唇贴着原唇线的基础上可以稍微往外画一点,用棉签晕染掉边界感。

稍浅色的哑光唇釉涂在上下唇中央,用棉签渐渐往外晕染开。

偏深色一点的唇釉涂在上下唇中央,同样渐渐往外晕染开。

dengdengdeng完成~这样看起来,缩短中庭确实有显年轻的效果,中庭长的花花搞快点!

双下巴真的可以说是一个比较难隐藏的颜值bug,幸好毛老师给出了如何消灭双下巴的科学方法。

化妆隐藏双下巴的原理是利用光影,通过高光点和阴影的修饰,使双下巴显得不那么明显。

STEP1:把下巴往前抬一点点,在看不到双下巴的情况下,确认下巴的正确高光点,把下巴上原来的高光点往下移。

这里用到的是毛戈平高光膏,使用之前先用手指打圈可以更好地融化膏体,用刷子在膏体上往一个方向沾取,然后在手背上把刷子正反面都均匀地沾上膏体再往脸上刷。

要少量多次地往脸上刷,再用三角海绵的皮面拍开,不要拍移位了。

STEP2:用阴影辅助高光点下移,为了降低高光点,我们就需要用修容粉来往下压。

STEP3:双下巴的人笑起来会有一条线,找出这条线。

用修容压暗这块发白的地方,通过阴影将这条亮结构线往后退一点,注意要过渡自然。

STEP4:再用用高光提亮暗结构线,面部会显得饱满而柔和。

STEP5:梗脖子找出双下巴的那一坨肉,给它扫上阴影,减弱双下巴的感觉。

出来的效果让彩妆蛋和小菊花都惊呼太神奇了!虽然脸的面积还是一样,但真的有少了双下巴那块肉的感jio,不愧是你啊毛老师。

同学们先坐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最后再给你们推荐一下我觉得好用的产品,供大家参考(夸我贴心)。

好啦!今天的毛老师专题小课堂到这儿就结束了,这么多干货我猜很多花花还没消化好,彩妆蛋可不允许你们在变美的路上打瞌睡,都好好背诵重点多多练习(没看够的花花还可以去小破站找毛老师的视频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