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今天又和大家见面啦!不知道这几年大家有没有发现,直播简直就是无处不在。

人人都可以当主播变身成为带货达人。这不,有着“人间富贵花”之称的景甜也走上了直播这条路。

要说大甜甜的性格可真叫一个耿直。最让小编惊讶的是,她居然在直播间里亲口承认了她整容失败的事情!OMG!

前几年看《大唐荣耀》的时候,大甜甜的双眼皮就被摆出来吐槽过。现在这么看真的和悲伤蛙挺像的。

后来也算是醒悟的早,赶紧去做了个双眼皮恢复手术,宽宽的双眼皮瞬间变窄了,真的好看太多了吧!

其实甜甜一直性格都很好,不仅直播间上大方,平时也会在小红薯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养生方法。所以也得到了“养生甜”这个称号。

除了推荐健康的饮食之外,还会教大家用艾草泡脚,月经期间用针灸大法等等等等,在小编看来,甜甜已经变身成为半个养身博主了。

女生年纪越大就越会注重养生的问题。说到养生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呢?

小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多喝热水”,这可是来自于直男群里使用频率最高的关心话语。

不管是生什么病,多喝热水总是没错的。但其实喝热水这个习惯在外国是非常罕见的,比如韩国,就连负几度的大冬天他们也全部喜欢喝冰水。

早前丁香妈妈也针对喝热水这个事情po出了一些不同声音的留言:

三十多度的天气,还要喝滚烫的水,真的换谁都顶不顺啊。那么喝热水到底好不好呢?

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来深挖一下“喝热水”以及“喝水”这个问题。

Part.1 关于喝热水

1、为什么中国人这么爱喝热水?

“喝热水”的这个习惯其实是从很早之前就保留下来了。古时候的条件有限,饮用水很容易就会生出寄生虫导致病菌的污染。

所以他们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水烧沸腾来喝。自然而然的,这个传统就被一直保留了下来。

到了民国时期,靠河、海居住的居民基本都就近取水。但在河里面进行的活动也很多。比如上游的人倒垃圾流到下游,下游的人正好在打水,卫生堪忧!

所以1902年就爆发了天津霍乱,那时候民国的政府就开始提醒百姓们:凡饮水、饮茶须用开水。

到了新中国成立后,喝开水运动真的成了热潮。基本每家每户都一定有一个这样复古的保温壶。

加上国家重视卫生环境嘛,除了出台相关的宣传外,很多单位也会凭票向人们提供热水。现在看到很多复古味道的海报都是出自那个年代。

所以咱们中国人喝热水这个习惯真的是从古就流传下来了,姐们们一定没想到喝热水也有一段历史吧。

2、喝热水的好处有哪些?

如果说喝热水没有一丁点好处,那是绝对不可能的。热水可以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帮助我们排汗,也就是排出体内的毒素、起到暖身的作用等等。

而对于女生来说,每个月亲戚到来的时候喝热水也确实可以帮助到我们。

大部分姐妹们前两天都会痛到无法呼吸,主要是因为经血流通不畅导致的肌肉酸胀。这时候喝热水就能缓解酸胀的肌肉,减轻痛感。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的,小编自己每次痛经的时候喝热水是真的能起到缓解的功效。(当然喝热水远比不上热敷)

3、不喝热水真的有很大的问题吗?

当然不是啊!最起码没有大家想的这么夸张。要不然外国人怎么这么喜欢喝凉水呢?

喝凉水在很多老一辈的眼里看起来都是很不好的坏习惯。最常见的说法就是:

“凉水的温度低于体温,喝进肚子里相当于用自己的肠胃去暖凉水,结果必然会导致肠胃受寒。”

只要喝了凉白开后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也全部把错放到凉白开身上。凉白开已然成了万年背锅侠。

真相是,当水进入口中后,会流经口腔和喉咙。在水到达胃部之前,即使是凉水也早就被焐热了!不存在什么一喝凉水就生病的说法哈。

还有夏天喝热水,真的真的非常难受!试想一下,高温的太阳下,喝着保温杯里滚烫的热水,这感觉一定是“爽”到了不行。

Part.2 喝水的常识

水是生命之源,关于如何喝水已经有太多太多的说法了。那么到底哪些是偏方,我们又该如何喝水呢?

1、男女体内的含水量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但其实恰恰相反。男生和女生身体内的含水量都是不同的。而男生才真的是水做的。

由于男生的肌肉比例要比女生多。人体内的脂肪刚好是不含水分的,肌肉的含水量才大。所以也不怪得女生体内的含水量少一些啦。

要想维持我们身体机能的平衡,光有本身的含水量当然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必须要给身体补充水分。

要是缺水的话,出现的眼干、口干都是家常便饭了,严重点的还会引发肝脏和肠道无法排毒等问题。

对女生来说,缺水会引起严重的皮肤干燥现象,身体本身水分不足,用再多补水的护肤品最终也是于事无补啊!所以平常还是一定要喝水喝水再喝水!

2、一天真的要喝八杯水这么多吗?

各位姐妹一定听过“一天要喝八杯水,不然就会不健康”的话。但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是:NO!

根据科学的调查,人体每天的需水量大概是两千到三千毫升之间,相当于八杯水吧。

但,除了喝水,我们每天吃的饭菜和汤里都含有一定的水分,正常情况下看,真的不用8杯水如此夸张。

过多的摄入水分,也会给身体加重负担,最终导致肾脏出问题,还会出现中毒的情况。是的你没听错,就是中毒,传说中的水中毒。

所以做什么还是要适可而止,包括喝水也是一样的。

3、运动完之后能马上喝水吗?

每次跑完步之后,小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一口大大的凉水。接下来就发生了头晕、想吐的现象。

做完剧烈运动后,出的汗会带走热量和体内的盐分。马上喝大量的水,会增加汗水的排除,到时候盐分会流失的更多。加快了血液循环还会给心脏造成负担。

小编总结了几个专家的意见,得出的结论是:运动后喝水要遵从少量多次的原则,隔15-20分钟喝一次水。最好不要马上就喝,要给身体一个缓冲的时间。

4、如何科学喝水?

首先,不是不可以喝热水,但一定要注意热水的温度!65度以上的热饮,是世界卫生组织钦定的2A级致癌物,长期饮用会增加患食管癌的风险。

什么情况喝什么水。喝凉水真的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啊!特别是夏天,真的没必要每天抱着保温杯了。过度养生最后反而会适得其反。

也不用给自己定一个专门的喝水时间表,口渴了就喝水,只要温度合适,每天喝水的总量有保障就可以了。

大家看完了之后是不是发现对于喝水,多喝热水有了个新的认知了呢?喝水、喝热水虽好,但一些小问题也不可以忽视啊!这样才能继续精致养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