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腿、肌肉腿、小腿外翻,甚至变成OX型腿,这些女生常见的腿型困扰,其实很多时候是我们后天习惯不良所导致的!以下教练就为大家解释常见的NG坏腿生活习惯有哪些(快改掉呀!!)加码高cp值的美腿运动,让我们掌握好瘦腿方向,快速变身女星们的漫画腿吧!Q:明明身体不胖,就腿特别粗?

破坏腿型地雷1:走路姿势错误

错误的走路姿势不仅会让小腿肌肉变形,变成O型腿或X型腿,还可能造成骨盆歪斜的问题!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要保持膝盖向前(不向外、也不向内变内八唷!),并且依次按照脚跟、脚掌、脚尖的顺序,来踏满每个步伐、向前走。

破坏腿型地雷2:翘脚是坏习惯

第二个常见的NG习惯是翘脚!许多女生都有习惯性翘二郎腿的问题,这不但会让腿部变形,还可能造成身体左右不平衡、不对称,甚至出现大小脸。

破坏腿型地雷3:饮食习惯要清淡

第三点,是饮食上太过于重口味。高油高盐的食物都特别容易导致身体水肿,再加上少喝水、久坐不运动,身体血液不循环时,就很容易到晚上时,双腿浮肿到像猪蹄,腿粗又难看。

除了改善现代人最常碰到的三个地雷区域,搭配以下5个高CP值的瘦腿运动,可以更快拥有人人羡慕的漫画腿唷!

瘦腿运动1:内翻脚掌

这个动作可以改善小腿外翻与肌肉突出。首先我们整个人平躺在地面上,腿自然弯曲落地,另一只腿伸直并将脚踝向内翻(可以参考下图示范)。单边做15秒后换边做,两边各两次。

瘦腿运动2:侧身抬腿

这个动作是帕梅拉减肥操中,非常经典的紧致大腿内侧动作。预备动作,我们侧身俯卧在瑜珈垫上,上侧的腿自然弯曲、跨放在伸直的另一腿之前。接著下侧的腿提高到极限、再放下(但不碰到地面)。一组20个,每天做3-4组。

瘦腿运动3:驴子踢腿

驴子踢腿可以锻链出翘挺的屁股,是瘦屁股、提高臀线的厉害动作!不过动作时,我们要留意是「臀部出力踢腿」,而非大腿后侧用力。踢腿时,背部要打直不弓腰背,且腿也不用抬太高,大约和身体呈水平直线时即可。

瘦腿运动4:空中脚踏车

空中脚踏车看起来很简单,可是做正确的人却不多,这样反而事倍功半功倍、效果也很有限!动作中我们要维持著勾脚尖的动作。运动时,收得时候腿要靠近腹部;伸得时候腿要伸直。一组20个,每天做3-4组。

瘦腿运动5:青蛙趴

青蛙趴顾名思义,双脚像青蛙腿一样趴在地上,大腿与上半身垂直、小腿与大腿呈90度垂直。接著,腹部收紧,臀部髖部下沉后坐。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改善腿型与骨盆不正的问题,让腿变的更加笔直。每天晚上睡前趴3~5分钟,编辑觉得也特别助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