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减肥,就要选好时机,只要时机选对了减肥效果才能事半功倍哦!据了解经期是减肥的好时间,那么有哪些适合经期做的运动呢?

1、瑜伽

瑜伽是现如今很流行又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无论是二十岁还是四五十岁或中老年女性都可以练习。一般来说,瑜伽动作也很适合经期的女性,因为瑜伽练习都是很温柔的,只要不做倒立的动作就可以了。有些瑜伽动作能缓解骨盆腔肌肉,放松你的腰部,并且也能达到运动的效果。经期想要减肥的女性,可以多练习瑜伽哦!坚持半小时以上,相信是能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的。长期练习瑜伽还可以改善骨盆前倾,形体等问题,对塑形有极大的帮助。

2、慢步

经期是禁止剧烈运动和健身锻炼的,也不能太劳累。不过,经期走路或慢步是完全没问题的,这样不仅不会影响经期并且还能调整经期不适的问题。经期需要减肥的朋友们除了合理控制饮食以外,也可以多外出去公园散步,不仅心情舒畅,而且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或者选择爬楼梯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你痛经特别难受,就只能卧床休息啦!

3、跳舞

跳舞不仅能提升气质,并且还能达到运动效果,也能起到塑形的好处哦!在经期想要减肥的朋友也可以跳舞,这种运动能燃烧脂肪和瘦身。但是,经期不能进行剧烈运动,所以不建议跳爵士舞或拉丁舞哦!经期跳形体舞,古典舞或民族舞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这些舞蹈动作温柔,不仅能塑形并且运动量不会太大。

经期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1)经期适当运动是很好的,但如果运动不当可能会引起反作用。所以在经期一定要控制运动量,不要进行高强度和大运动量的运动,例如跳跃和快跑步等。锻炼过程中的速度也不要太快,这样才能让肌肉放松,锻炼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否则可能会感到特别疲惫。

(2)在经期运动,最好避免选择一些会挤压腹部或使腹部震动的剧烈运动,例如俯卧撑,跳远,仰卧起坐或投篮,跳高等。同时,水中运动也要避免哦!经期是不能游泳的。

(3)如果你在运动过程中感觉头晕,恶心或不适,应该马上停止运动休息不要逞强,要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