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情侣穿搭很多人都会有从头到脚穿得一模一样的搭配误区,敲黑板了,我们是处对象,不是当双胞胎的哈。

而且不同情侣之间的氛围是不一样的,适合的穿搭风格也不尽相同。

所以今天欧欧就来给大家分享三种不同的情侣穿搭风格,极简成熟、青春休闲、个性潮流,任你挑,并且附上了穿搭技巧和单品推荐,避开穿成双胞胎的雷区,话不多说,赶紧搞起。

极简成熟

第一种是我个人最喜欢的轻熟极简风格,用干净简单的色调和基础单品来打造日常默契度百分百的CP造型。

之前在ins上follow过一对法国情侣Isabelle Chaput 和 Nelson Tiberghien ,两口子的穿搭就是极简派典范,低调不张扬,但是品味绝了。

同色系搭配是他们穿衣重点,虽然不是相同单品,但是颜色上的互相呼应让两个人的造型看起来简直不要相配,完全造福了我等强迫症。

秋冬季节很常看到他们利用以黑、灰为主的一整套深色衣服,像是比较挺括的西装、风衣之类。

内搭相同色彩的柔软针织单品,很有种“刚柔并济”的味道,日常通勤就能安排上。

除了深色系,还有度假感十足的白色系穿搭,女生一身棉质白色长裙,男生则是以棉质白色衬衣+九分裤去呼应。

只是白袜和黄色夹角拖的组合让我有点看不懂?算是一个另类的小惊喜和亮点吧哈哈哈。

当然啦,如果觉得一身all black、all white的相同色彩的搭配基础之余又有些平淡单调,那么相同色系的撞色搭配就是进阶啦。

像是当女生穿上轻盈的淡蓝色连衣裙,男生则是选择相同色系的蓝衬衣和蓝西裤去配合,两个人始终保持了整体色调上的十足默契。

还有下面两套同样都是大地色系,男生的裤子、内搭颜色刚好能呼应女生的裙装,同时因为深浅不一的色调大大丰富了造型的层次感,有不同又有相近。

低饱和度的灰色系也很好搭配,男方的灰色短款衬衣和女方的灰色风衣外套做了呼应,而内搭则是统一地选择了相近的黑色系,简单又干练(看得出来他们真的hin喜欢黑灰了)。

如果不是黑、白、灰、大地色系这些基础日常的颜色,而是像饱和度比较高的酒红色之类,则是可以和基础色放在一起降低搭配难度,看起来也不会觉得突兀不日常。

欧欧特地找来了四款相似风格的单品,搭配起来很好上手。

青春休闲

如果你和你对象是日常喜欢打打闹闹的情侣,青春休闲的穿搭风格就再适合不过啦,很多韩国小情侣就是这种风格,借鉴度还是很高滴。

在ins上随手一刷就能发现他们最简单的搭配方法就是利用同款不同色的单品,直接省事,但是又因为有色彩上的不同而不会像生硬的copy副本。

夏日出镜率极高的同款不同色T恤搭配率性裤装,还可以再来顶棒球帽,减龄效果瞬间拉满。

同款棉麻短袖衬衫在夏天穿起来也十分凉快,浅绿和米白这种浅色系看起来尤其舒服,里面再搭上一件T恤迭穿,造型的层次感一下子就出来了。

还有稍冷一些就可以派上用场的同款卡通印花卫衣,男生藏蓝色沉稳大气,女生姜黄色靓丽俏皮,仔细看鞋子和上衣还做了同色的小呼应哦。

除了利用同款不同色的单品,搭配上相同元素的呼应也是一个小心机。像是下面一对小情侣都不约而同地选择格纹元素的西装造型。

女生搭配半身裙和贝雷帽,脚踩马丁靴,复古之余可爱一分不减。男生则是比较简单,直接黑色内搭和牛仔裤再加上一双小皮鞋,干净清爽。

同样是格纹元素,换上粉色的格纹衬衫就更加青春活泼,女生外披一件针织小坎肩,手拎帆布袋,18岁女大学生既视感。

男生加上的针织外套多了几分书生气息,莫名小奶狗怎么肥四。

康康这大手牵小手的,甜蜜感就要溢出屏幕了哎呦喂,这身游乐园dating搭配七夕就能立马用起来。

还有万年经典的丹宁元素,牛仔外套、牛仔裙之类的接下来入秋就可以同步起来了。

贡献出欧欧平时自己逛得比较多的情侣装店铺,从中选了几件都是偏休闲减龄的,大家也可以进店挑一挑其他款。

个性潮流

说完了简约成熟和青春休闲,最后来说说个性鲜明的街头潮流风格,发挥空间更大,但是搭配难度也上去了。

适合两个人都有一定搭配功力,日常就喜欢鼓捣衣服,follow潮流趋势的情侣。

第一个想到就是自从公开后狂撒狗粮的泫雅和金晓钟,让人非常有记忆点的情侣穿搭说的就是他们,每套都个性十足。

两个人的搭配在衣服款式、颜色上面相似度不高,但总是能在一些配饰小细节上看到对方的“身影”。

像是下面泫雅一身白衬衫搭配针织马甲和牛仔热裤,露出白花花的大长腿,青春靓丽。

金晓钟则是条纹上衣下装搭配破洞的牛仔裤,脚上一双黑色马丁靴,个性时髦。头顶的棕色报童帽刚好和泫雅肩背的棕色皮革包包完美match,情侣之间的粉红泡泡简直不要太明显了哈。

还有下面这身色彩比较多一些的造型,金晓钟的黑色针织毛线帽和黑白拼色帆布包正是跟泫雅的白色贝雷帽和黑色流浪包交互对应起来了,配饰上可以利用的小心机真的hin多!

除了配饰上的这种小细节呼应,还可以在衣服面料上下功夫,尽管是不同款不同色,选择相同的面料搭配起来也能让情侣造型CP感十足。

泫雅和金晓钟下面这身就同样选择了羊羔毛外套,不同的是泫雅搭配黑色百褶小短裙,复古学院更足。

而金晓钟下身则是一件宽松灰色运动裤,休闲街头风明显,但整体黑白配hin是养眼。

还有针织材质的黑色上衣搭配起来也格外和谐,男方的十字架项链和女生的金属腰带看起来莫名相配,又是一个意外发现的小呼应,加分不少,让整体更加酷帅。

频频出现在时装周的巴黎情侣 Js Roques 和 Alice Barbier也是这方面的高阶玩家,相同面料呼应的技巧一样出现在他们的搭配中。

透视面料的上衣单品他们就有拿来搭配过,时髦是真的时髦,但有一说一,还是相对难hold住,比较挑人,不是时尚博主的话日常搭配频率其实不怎高。

当然啦,人家也有日常可以拿来借鉴的造型,细节上的小心思同样一点没少,那就是在小面积色彩上面做文章。

男方上衣印花图案颜色和女方套装颜色形成一个小对应,跟同色系穿搭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但是又更加自然巧妙,而且一繁一简,画面舒适度满分。

同样给大家找来了几款街头感十足的单品,除了衣服还有包包、帽子这些配饰也可以看看。

今天的情侣穿搭小课堂就是这些内容啦,不得不说这些情侣之间的小心思在一定程度上真的为彼此增加不少甜蜜感。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珍惜彼此眼中的那个TA,我们来人间一趟,要看看太阳,和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想想就很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