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个子姑娘穿衣服是有一定局限的,比较容易踩雷。

所以今天欧欧会帮小个子姑娘避开穿搭的雷区。

但是呢,小个子的姐妹只要找准方法,也能轻松穿出属于自己的感觉。

因此欧欧还会根据雷区,给大家分享解决的方法。

话不多说,接着往下看吧

小个子女孩最大的烦恼应该就是比例不好,比例不好就会看起来腿短、腰长、没曲线。

造成比例不好的最大原因,就是没有腰线。

像是沈月在《流星花园》里被吐槽的几次造型,都是没有腰线。

比如方正宽大、遮住腰部的外套:

腰部没有过多修饰的连衣裙。

这样没有腰线的衣服都会让小个子姑娘看起来更显矮,看起来敦实。

想要凸显比例,我们就要突出腰线!只要有腰线,就能显得腿长、腰细、有曲线。

这4个针对腰线的单品,绝对会是小个子女孩最好的朋友。

短上衣

大家都知道上半身越短、腿越长就能越显高吧,那短上衣能轻松创造出身材”上短下长“的好比例。

BM风大火不是没有理由的,紧、短、小的上衣能够毫不费劲地减少上半身的存在感,让下半身看起来更长。

可能会有姑娘觉得短上衣只能是s码女孩才能穿,nonono。

其实除了BM风,还有很多对各种身材都友好的短上衣。

短T恤

上次编辑部小姐姐分享的T恤穿搭大家都爱了,确实,一件T恤就有100种穿法,短T恤绝对不会成为衣柜落灰的单品。

紧身的款式,就超级显大,曲线UP两个度;而宽松的款式,微微露出最瘦的上腰部,还能看起来瘦十斤。

短卫衣

秋天不是要到了吗,这就是卫衣的季节呀,但是普通卫衣容易显得掩盖身材。

这种短卫衣能让你在满满休闲感中还提升比例,而且超级万能,搭配牛仔裤、运动裤,都合适得没话说~

卫衣不是特别显瘦的款式,所以建议胸大的姑娘可以穿运动内衣来内搭,能让上半身看起来更薄。

短衬衫

衬衫一直都是我超爱的单品,因为非常显瘦,而短衬衫就是显瘦显高的利器呀。

衬衫可以选择这种大V领款式,让脖子看起来更修长,就会让上半身看起来更瘦,且刚到腰部的长度还能减少上半身的存在感。

还有这种牛仔面料的短衬衫也很适合小个子,立体的版型能让上半身更轻盈,自然就减轻上半身存在感。

就算你没有短衬衫,也可以像这样把衬衫系起来;或者是打开腰以下的扣子,自造腰线。

高腰裤

如果是长上衣,塞到高腰裤里就能秒变37分好比例!

欧欧最推荐的高腰裤有两款。

高腰直筒裤

高腰直筒裤的优点真的太太太多了。

能遮胯宽、显腿直、显腿细,总之对自己下半身不满意的姐妹都可以冲!

牛仔裤百搭得不得了;西装裤则很有垂坠感,走起路来很飒。

高腰运动裤

收脚运动裤非常基础,而且是能让人看起来很有活力的运动单品;开口型的运动裤则很百搭,像是搭运动背心,就会热血又健康性感。

高腰阔腿裤虽然也能掐腰,但是对小个子姑娘不友好,阔腿会让下半身存在感过强,穿起来会有沉重感,大家记得避雷哟。

收腰连衣裙

爱穿裙子的小个子姑娘,要记住腰间修饰最重要!

连衣裙其实比上下分开的单品更容易创造好比例,毕竟腰就藏在里面,当然是想让腰线多高就多高啦。

像是这样直接腰部有收腰元素的A字伞裙,显高的同时还很显瘦,肉肉女孩必备。

还有这种一片式的裹身裙,腰线的位置基本上都在胸下,就有一种胸以下都是大长腿的感觉。

而且满满的法式风情,穿起来超有曲线。

腰带

如果你有很多宽松得没有腰线的单品,那么一条腰带就能拯救!

比如单色的连衣裙,加上一条简单基础的腰带,就有了曲线也更有造型感。

很多小个子姑娘对自己的身材不太自信,就会不敢穿,常常只有基本款。

基本款穿多了,可能让你看起来更平凡、平淡,没有自己的个性,搭配来搭配去都是那几个单品的话,也很难会有突破和进步。

另外,小个子女孩很多都是骨架子小,可能会有头肩比不好的问题。

太基本的款式就会让头肩比得不到改善,看起来头重脚轻。

想要摆脱基本款突破自己,又不想太过夸张的话,欧欧非常推荐大家从上繁下简开始。

上繁下简的意思也就是:上衣挑选设计款,下装选择基本款。上衣我们可以从以下这2个元素入手。

泡泡袖

今年”在逃公主风“爆火,泡泡袖也是一阵大风,泡泡袖最大的优点就是修饰头肩比。

蓬起的肩部设计能让肩膀看起来更挺、头看起来更小。

泡泡袖连衣裙则有满满的宫廷风,单件就能让人看起来更精致。

但是太大的泡泡袖比较适合纸片女孩,如果你比较有肉肉,就建议选择微泡泡袖,在增加肩膀存在感的同时又不会太夸张。

小垫肩

觉得泡泡袖有些夸张不敢尝试的话,可以选择小垫肩。

直角肩是制造美女氛围的利器,而能制造直角肩的小垫肩不仅不会让你看起来壮,还会让你看起来更薄更瘦。

像是微微垫肩的小西装,就能让人看起来挺拔、有气场。

如果是喜欢穿紧身款、又溜肩的小蜜糖,可以入这种垫肩,直接加在衣服里,就能一秒拥有直角肩。

除了衣服的穿搭,对于小个子姑娘来说,还有一个特别影响比例的单品:鞋。

比如松糕鞋虽然有厚底能加高,但是本身的款式会小个子姑娘穿起来非常笨重。

还有坡跟鞋虽然是高跟鞋的一种,但存在感非常强的根部会让你看起来跟踩高跷一样,对拉长腿型没有一点作用。

另外绑带鞋会让鞋子一直延伸要腿部,就会让腿看起来更短,如果是比较肉的姑娘,穿绑带鞋就更灾难了。

避开了雷区,以下4种鞋款随便选都显高。

如果你喜欢增高鞋款,欧欧非常推荐你老爹鞋和马丁靴。

老爹鞋

老爹鞋单看厚重,实际上脚非常轻盈,而且会显得腿很细,街头风的不羁还能让你更飒酷。

而且在复古风盛行的今天,简直是吸睛利器!

马丁靴

除了老爹鞋,马丁靴也是增高垫女孩的神仙单品,真是想放几个增高垫就放几个增高垫hihihi

马丁靴最好选择鞋帮10-13cm的款式,太长也会让腿看起来短。

更建议小个子姑娘搭配同色系的裤装,能让腿的长度在视觉上延伸到脚尖,打造大长腿。

除了增高鞋款,露出脚背的鞋款也能延伸腿长。

一字带高跟鞋

就比如一字带的高跟鞋,能够非常大程度露出脚背。

露出脚背,就能在视觉上,让腿长从脚踝延伸到脚尖。

而且一字带的高跟鞋非常百搭,裙装、裤装没有它拿不下的。

裸色鞋

裸色鞋超级妙,完美结合了露出脚背+颜色延伸两大拉腿元素。

裸色接近肤色,能最大程度地减少鞋子的存在感,让你有种”这双鞋就是我的本体“的感觉。

而且鞋身非常轻盈,不会给人厚重感,显高无敌了。

以上就是今天欧欧为小个子小蜜糖们准备的穿搭分享,希望能给大家更多穿搭灵感。

每个人的身材都不是完美的,小个子姑娘只要穿对了,也能拥有好比例和属于自己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