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想篇

影片围绕一个抽象故事,展开小女孩心中的逐梦之旅。从飞行员飞遍所有地方到一个懵懂小孩跳出规则成为自由派,这是一个关于梦想与自由的故事。小女孩不理解大人奇怪,正如长大后的王子不理解小孩子的奇怪——可怕的不是长大,而是遗忘。遗忘曾经的梦想,忘记自由,丢失了梦想的翅膀——勇敢与毅力。

二、环保篇

如果说梦想的土壤是美丽之所在,便没有什么再比垄断与自私更重要,而打破垄断、商业背后的人类无止境逐利行为,更需要一颗勇敢和公正的心儿——她糅合坚强和勇气,用最美、最纯真的执着向天空许愿,为心灵之舞带来空间。

收集并取缔繁星之自由,我们可以解释为在全球工业开发背景下丢失的纯净星空。而如何保护地球环境,也将成为新一代的思考课题。

三、规则篇

影片在一系列的规则中拉开帷幕,从一个计划到一个城市,从一个城市到一个社会,每一个成员在自我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但其背后,我们只能看到各种数据,却瞧不见属于人类的、宝贵的自由与梦想。小女孩也是这一代教育下成长的一个个体,她所不一样的是遇见了时已年迈却仍然坚持飞翔的飞行员。我们可以说是一次奇遇、一次巧合,但更像一次拯救。小女孩陶醉在飞行员的故事中,他的冒险历程激活了小女孩的自由信念,并最终决定跳出规则、带着行李箱与飞行员开始寻找“沙漠中的一口井”。然而这却不是飞行员所愿,他所期望的远非一口井所能企及,在这个规则为天的人类社会里,他所祈愿的不是一口井,而是人们对执着、信念以及自由的追求——为之梦想,为之行动,为之坚持。

飞行员的倒下彻底抹去小女孩眼前的障碍,而她也在这一刻决定拿出勇气,为寻找小王子拉开一段未知旅途——路途遥远,令人恐惧。因为在逃离规则的路上将遇到前所未有的阻碍。庆幸,冒险一直都是人类的一大宝贵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