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虾仁系列的美食,口味都相对比较清淡,特别容易消化,不管是老人还是儿童,都很适合食用。虾仁的做法有很多种,例如:清炒虾仁、虾仁蒸蛋等等。今天小编要分享大家经常食用的一道关于虾仁的美食“滑蛋虾仁”。

“滑蛋虾仁”是一道特色的广东名菜,属于粤菜菜系。它主要是由新鲜的虾仁、鸡蛋为主料烹饪制作而成。一道正宗的滑蛋虾仁,它应该满足鸡蛋鲜嫩滑嫩、虾仁肉质饱满、入口爽滑等特点。那么如何才能满足这些特点呢?小编个人觉得在制作的过程中应该符合如下两个要求:

1、鸡蛋鲜嫩,在煎鸡蛋的过程中把握好火候,小火慢煎,防止把鸡蛋煎糊了、煎老了。

2、虾仁不腥还特别的入味,在制作之前要把虾仁提前腌制一下,即能够入味还能够去除虾仁的腥味。

下面就到了美食分享时间,欢迎大家制作品尝!

“滑蛋虾仁”之制作过程

一、准备食材

主料:新鲜的大虾15个、4个土鸡蛋

配料:小葱、玉米淀粉

调料:食盐、料酒、食用油

工具:平底锅

二、开始制作

1、将新鲜的大虾去除虾头、虾壳、虾线,然后把剥出的虾仁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在一个大碗中,撒上少许食盐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左右即可。

2、5分钟之后把虾仁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将虾仁表面的水分沥干,尽量不要让虾仁身上残留水分,虾仁放入碗中备用。

3、取两个大碗,将4个土鸡蛋打碎,将其中2个鸡蛋的蛋黄和蛋清液分离,分别装在两个碗中,然后将剩下的2个鸡蛋打碎放入装有蛋黄的碗中用筷子将它搅拌均匀。

4、向装有虾仁的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料酒、玉米淀粉和准备好的蛋清液,用筷子将它们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5、把小葱清洗干净,去除葱头和葱尾,然后把小葱切成葱末放入一个小碗中备用。

6、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放入腌制的虾仁焯水,20秒之后就可以把虾仁沥干水分捞出备用。

7、将焯水后的虾仁倒入装有蛋黄液的碗中,再加入切好的葱末,用筷子将它们搅拌均匀即可。

8、在平底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油温5成热时,倒入虾仁和蛋黄液的混合物,小火慢煎,当鸡蛋和虾仁凝固在一起时,就可以用铲子将它们均匀炒碎即可出锅装盘。

三、 “滑蛋虾仁”之温馨小贴士

第一贴:在处理新鲜的大虾时,切记不要忘记去除大虾的虾线,另外剥下来的虾头不要扔掉,虾头中含有丰富的虾膏可以用来做海鲜粥,一种食材可以有两者用途,不会浪费。

第二贴:在最后一步煎炒虾仁和鸡蛋的时候,当鸡蛋和虾仁凝固在一起时就可以关火了,此时的虾仁和鸡蛋已经完全熟了,如果关火时间晚了,很容易会把虾仁和鸡蛋煮老了,吃起来不够鲜嫩。

第三贴:建议选用土鸡蛋为原料,炒出来的鸡蛋会更香,但是如果没有土鸡蛋,用洋鸡蛋也可以,可能味道上会差那么一点点。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