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是一种菇类食物,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菇类食物。这类食物的营养价值是比较丰富的,而且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也是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那么接下来就来学习一下杏鲍菇怎么做好吃?

蜜汁杏鲍菇

1、首先将鲜鲍菇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片;

2、放入到锅中,再加入一些酱汁腌制十分钟左右;

3、然后就可以用小火将杏鲍菇的两面煎熟,这样就做好了。

酱汁部分可以直接用蜜汁酱或者是其他的酱料也是可以的。

香辣杏鲍菇

1、准备杏鲍菇,胡萝卜和辣椒;

2、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接下来放入杏鲍菇进去翻炒,炒出香味之后就可以关火将杏鲍菇盛出来;

3、接下来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进行爆香,然后再加入辣椒和胡萝卜进去,再倒入杏鲍菇,最后撒上少许的盐进行翻炒就可以了,出锅之前可以加入一些香菜。

红烧杏鲍菇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杏鲍菇,猪肉,青椒等等;

2、首先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然后放入杏鲍菇进去炒软一些就可以盛出备用了;

3、然后锅中再放入适量的油,接下来加入葱姜碎末,爆香之后倒入猪肉进去,猪肉炒变色之后就可以倒入杏鲍菇,然后加入辣椒,接下来再加入酱油,盐,醋,白糖以及少许的水淀粉就可以了。

关于杏鲍菇的其他做法还有很多,杏鲍菇做起来还是很简单的,而且吃蘑菇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能提高免疫力还可以有助于消化。对于女性来说更是能够美容养颜的,所以小伙伴们不妨多吃一些杏鲍菇。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