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女人来说,30岁是个分界点。到了30+的年龄阶段,就得在穿衣搭配上多花点小心思,才能穿出有质感、优雅又时髦的OOTD,给人一种精致与减龄并存的感觉。

每天多关注一些搭配示范,你自然就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今天就来分享几套穿搭搭配,让你从中汲取更多的搭配灵感。

上图:暖色系的芥末黄,有着春夏的温暖,也不会太浮夸高调,非常适合轻熟女的气质。用芥末黄T恤来搭配百褶半身裙,并且注意让裙子的印花色彩与上一相呼应,就能做到整体统一和谐的感觉。出门时搭配休闲小草帽,瞬间让心情放飞。

上图:酒红色是一种既有活力,又能提亮肤色的颜色。复古的酒红色衬衫,精致的花领设计搭配灯笼袖,既能展现性感锁骨,又能藏起手臂上的拜拜肉。让复古宫廷风的衬衫搭配显高显瘦的高腰花苞阔腿裤,并穿上一双和衬衫色彩相呼应的单鞋,让优雅与知性并存。

上图:女人多多少少都有少女心,但轻熟风无法驾驭“芭比粉”?那就选择温柔又浪漫的玫瑰粉吧。裙子胸前有百褶设计,适合胸小女生,可以显胸又有CHIC感,而简约甜美的设计百搭又耐看,出门时只要搭配精致耳环或其他配饰,再化一个淡妆就能凹出气质仙女的范儿。

上图:想要显瘦显脸小的女生都会偏向选择V领开口设计的衣服,既能隐约展现性感锁骨,还能带点小优雅。镂空的简约设计别具一格,透气性很好又清凉,搭配自带降温属性的果绿色半身裙,还能穿出小清新的气质,但又不会显得太幼稚,很适合轻熟女生。

上图:大翻领让这件衬衫充满了浓浓复古风,而黑白撞色的设计也很巧妙,加上直线剪裁的设计,特别适合面部立体感强的女生。搭配高腰哈伦裤,再将裤脚卷起来,轻松穿出干净利落又显气场的时髦造型。

上图:有着文艺气质的灰蓝色森系复古裙子也很适合轻熟女生,撞色设计的领口优雅而甜美,百褶纹的裙摆可以藏肉显瘦,而短裙的款式俏皮中还可减龄。出门时搭配一款浅色奶奶鞋,瞬间穿出大方耐看的精致范儿。

上图:每个女生的衣柜里几乎都会有一件小黑裙,毕竟对于参加聚会来说,可以穿出女人魅力和优雅的小黑裙是首选,何况小黑裙还能显瘦呢。如果是出席轻松惬意的场合例如出游或约会,可以换不同风格的鞋子来搭配,就能轻松驾驭各种场景。

上图:约会或逛街的时候,心情比较放松、惬意,而一身玫瑰粉花边衬衫+珍珠扣百褶短半裙的搭配,则恰恰能穿出轻微少女心而优雅精致的OOTD,再搭配一双高跟凉鞋,更显休闲、洋气。

不要认为30岁是个尴尬的年龄,这其实只是少女走上成熟的一个过渡,而这段期间只要多花点心思在穿搭上,反而可以带来更多的变化和惊喜。

不管你的穿搭风格是朝向优雅、精致、减龄还是有气质的方向进军,勇于尝试始终是一种最美的时尚心态,也能让你的OOTD焕发出更多的搭配美感。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