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吸收的效率低可以通过去角质、为肌肤补水、正确的护肤顺序、延长护肤间隔等方法,提高肌肤的吸收能力,让肌肤充分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

皮肤吸收不好有很多的原因,如角质层过厚、皮肤干燥、护肤顺序有误等,想要改善肌肤吸收差的情况,可以通过下面这些方法:

1.去角质。定期进行去角质的工作,使得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脱落,这样毛孔畅通,肌肤中的油脂能够排出来,护肤品中的营养能够渗透进去。去角质有一定的频率,大约两周进行一次即可,敏感性肌肤减少频率。

2.补水。在秋冬季节皮肤干燥,肌肤容易出现不吸收的情况,所以在秋冬为肌肤补水是关键,可以通过使用补水面膜或者是使用补水类型的护肤品,让肌肤水分充足,提高吸收力。

3.正确护肤顺序。如果护肤的顺序出现错误,也会导致肌肤出现不吸收的情况,通常护肤品是按照化妆水、精华液、眼部精华液、乳液、眼霜、面霜的顺序使用,按照分子由小到大的顺序使用。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