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力士、欧米茄,自古以来的一对欢喜冤家。经常被表迷们拿来相互比较,谁家的设计经典、谁家的工艺水平更高、谁家的技术好等等,其实说到底劳力士和欧米茄都是一类手表——大众豪华型,适合大众的豪华型腕表。

虽说这两家的腕表属于同一类,但是两家在给大众消费者的印象上却是由一定差别的,在很多人看来劳力士要比欧米茄更加高级。

不过就目前来看,欧米茄才应该是那个更适合大众消费者的腕表品牌。今天就收到这样一个问题,为啥劳力士在国内的销量不如欧米茄?这个问题可以从两方面来回答:价格和营销策略。

价格方面就拿当下热门的海马300和水鬼来说,新海马300米钢款钢带公价40100元,潜航者系列黑水鬼公价66400元,这两只表性能各方面算是对等,但水鬼的公价要略高于海马300。

而实际行情则更甚,虽说这两只表都是热门款,但水鬼是超公价出售,还海马300米是有折扣的。就价格来说水鬼已经把很多人拒之门外,想对比来说海马300米性价比更高。

再说营销策略,劳力士玩的是饥饿营销,水鬼不仅超公价同时还一表难求,也就是说你有钱都不一定买的到。反而欧米茄的营销策略和劳力士完全不同,新海马300米谁虽说也是热门,但基本不存在买不着的情况,欧米茄旗下每款手表的供应量非常充足,入手难度比起水鬼简直低太多太多了。

其实这样也就回答了为啥大家都觉得劳力士比欧米茄高级这个问题,劳力士玩饥饿营销一级市场没货大家就都去二级市场炒作,如此循环往复,不管是一例还是二级市场价格越炒越高,这也就是所谓的“保值”。

而欧米茄因为供货充足完全不需要去炒作,所以就保值性劳力士完胜,而大家对这两个品牌的印象最直接的也就是来自于二级市场,劳力士比欧米茄更保值,大家就会觉得劳力士更加高级……

那么为啥欧米茄比劳力士销量高两个原因,性价比高和供货充足。以上个人看法,不足之处还望大家多多指点。

来源公众号:潇洒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