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到冬季之后,皮肤干燥的情况变得更加明显,想要敷一片面膜补补水,但是面膜刚上脸就被冷到打哆嗦,接着就是因为皮肤过于干燥产生的刺痛感一阵阵袭来。每次敷面膜都要忍受这种折磨,所以很多人就放弃了使用面膜护肤,这是不对的。

冬天环境干燥,皮肤失水的情况加重,并且皮肤本身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功能也在下降,肌肤干燥的情况严重,单纯使用水乳霜这些护肤品不能满足肌肤补水的需要,如果不能及时为肌肤补充水分,皮肤容易变得敏感脆弱。

冬天敷面膜,在洁面之后可以先拍一层爽肤水,进行二次清洁,软化角质,打开毛孔,提高肌肤的吸收能力,如果皮肤干燥的情况严重,还可以再使用一些补水精华,让面膜的作用发挥更高效。

使用贴片式面膜的时候,可以先将面膜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会儿,这样使用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冰冷了。冬季单纯使用补水面膜不够,还需要使用滋润效果好的面膜,这样补水和保湿效果都get,皮肤失水的情况减弱。

敷面膜还应该注意时间和频率,睡前使用面膜效果更好,每次敷面膜的时长参考使用说明,时间太长面膜布变干,倒吸皮肤中的水分,时间短皮肤没有吸收足,使用效果弱。敷面膜的频率不能过高,以免发生过度水合的情况,肌肤屏障受损。

敷完面膜之后通常是需要清洗掉的,用清水将面部残留的精华液冲洗干净,然后使用水乳霜等,进行基础保养,滋润皮肤锁住水分,以免面膜补充的水分又流失掉。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