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一位小仙女都有过被痘痘折磨的痛苦,有的抗争过,有的就任它支配!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只要脸上星星点点,内心一定是千万只草尼玛在狂奔!

最近正处于年底,想必大家早已准备好休掉年假来个假期狂欢,总免不了大吃大喝,而且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熬夜打游戏了,这样的快乐实在是太久违又简单!但是问题随之而来,因为作息规律被打破,各种肌肤问题又来作妖,比如,痘痘君更加肆意妄为了……

听说,为了抑制它们的生长,有的仙女们已经提前买好了祛痘的医美面膜!但如果你毫无准备,对于痘痘这个敌人我们究竟该如何正确应对呢?

首先,莫慌!明星跟我们也有同样的烦恼,这不宋祖儿最近就发微博说自己冒了痘痘所以才不露右脸。

刘涛也大方晒出自己冒痘的素颜照片,不过听说她使用了针清,才把痘痘彻底铲除。在这提醒下广大爱美人士,如果消毒不到位的情况下,还是不要轻易挤痘痘喔!

长了痘痘后,最好不要戴口罩,化妆更是不可取,否则肌肤不能呼吸,痘痘就会更加严重。正确的祛痘,首先要从控制饮食开始。

很多女孩子戒不掉糖瘾,导致甜点、奶茶摄入过多,她们不知道长期糖分摄入,除了会发胖,同样也会冒痘。过量的糖分吸取,会在体内形成一系列的副作用,导致皮肤糖化,之后长痘、暗黄、粗糙、老化这些问题全都会来。

火锅类的刺激性食品也是容易冒痘的罪魁祸首。长期吃过于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会导致体内荷尔蒙混乱,肌肤也会因为体内荷尔蒙影响尔过度出油!这样一来,很容易出现毛孔堵塞。这样一来,痘痘就会趁虚而入。

然后,要减少造型产品与肌肤的频繁接触。年假期间,有些姑娘为了美美的示人,过度折腾头发,于是乎,就经常会用到护发素、护发精油、定型啫喱、发胶等产品,在使用的时候难免会碰到额头的发际线处,长此以往,就算皮肤不敏感也会变得脆弱不堪,堵塞毛孔。

除此之外,切记不可频繁去角质!虽说定期去角质能让肌肤更好的吸收后续营养,但你若追求更高效的效果而频繁去死皮和多余油脂,只会破坏角质层,让痘痘更加疯狂的滋长。

还有,有刘海的童鞋如果额头长痘,记得将它撂起来,否则刘海也会分泌油脂在额头蹭来蹭去也会造成困扰,况且好多姑娘习惯性的经常用手去缕刘海,不干净在所难免。

最后,如果无可避免的长了痘痘,最好去专业祛痘机构,亦或者使用高能有效的祛痘产品护肤。

文章来源: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