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都是化妆的一大难关,早上起不来,晚上不想护肤敷面膜,但是对于精致女孩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为了美,所有的都能忍受,但是冬天皮肤干燥,卡粉出现的可能增加,这可不能忍受。

卡粉的主要原因是皮肤干燥,上妆之后,皮肤中的水分逐渐散失,粉底这些底妆产品逐渐就和肌肤分离开,慢慢的堆积在皮肤纹理中,出现一道道的纹路。想要底妆不卡粉,可以这样做:

1.妆前补水。在化妆之前进行湿敷,或者是敷一片补水面膜,迅速为肌肤补充水分,同时还要使用滋润效果好的乳霜,锁住水分,让肌肤长效水润,减少卡粉情况的出现。

2.更换底妆产品。不仅是护肤品需要根据季节更换,化妆品也应该进行调整,进入到冬季之后,如果容易出现卡粉的问题,可以将粉底液这些底妆产品换成添加有保湿成分的。

3.加入面部护肤油。除了更换产品,还可以在底妆产品中混入具有保湿效果的护肤油,将粉底液挤在手心,然后加入护肤油,混匀之后再上妆,有效解决底妆产品干的问题。

4.加入保湿精华。除了加入护肤油,还可以和保湿精华液混合,这样呈现出的底妆水润自然,非常值得尝试。

5.使用美妆蛋上妆。冬季更建议使用美妆蛋上妆,美妆蛋润湿挤干水分之后,将粉底液均匀点涂在面部,然后使用美妆蛋由内而外将粉底液涂抹均匀,底妆清透不厚重,减少了卡粉出现的可能。

文章来源:IT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