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四十而不惑”来形容一个男人到了四十岁,不为外物所迷惑,散发成熟男人的气息。毕竟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年龄,所以在腕表选择上也会偏“成熟”,以符合自己的年龄、身份和品位。那么40岁的男人比较适合戴什么表呢?

欧米茄 星座

欧米茄旗下一共有四大产品系列,其中星座系列可以说是精髓之作,欧米茄目前最火的是海马系列,海马运动表风格偏向年轻化,而星座我觉得是欧米茄最适合不惑之年的腕表款式。

星座设计非常经典,而且富有代表性。这只星座腕表直径不大,只有38mm,采用不锈钢外壳。表壳左右两边一共有四个托爪,起初托爪设计只是为了更好稳固夜光材料,而如今经常为了该系列独有标志性设计,搭载8500机芯性能稳定可靠。

劳力士 日志型

日志型手表可以说是劳力士最为经典的腕表设计,日志手表相信很多人觉得“老气”,当然我个人也是有这种感觉的,不到一定年龄日志还真的不好驾驭,而有一定阅历的不惑之年刚好合适,不仅可以凸显实力,也是品味的象征。

这是一只间金款日志型手表,金色部位均采用18k金材质打造,腕表直径41mm。表圈以三角坑纹装饰,镜面三点为有标志性气泡放大窗口,蚝式结构表壳五铢式表带,几乎具备劳力士一切经典元素,搭载新一代3235机芯,整体素质一流。

卡地亚 蓝气球

卡地亚蓝气球腕表虽说是吐槽不断,但不可否认这就是一款非常优秀的腕表,更准确来说是一款款式造型非常漂亮的腕表,蓝气球的造型跨越了性别界限,而且销量非常高,是一款非常经典的“烂大街”手表。

整体采用不锈钢打造直径42mm,拱形的蓝宝石水晶镜面侧面看过去会有一层本的鱼眼效果,具备时间和日期显示功能,标志性的表冠设计,搭载海鸥2824全自动上链机芯,可配不锈钢表带或皮质表带。

万国 葡计

葡计万国旗下非常热门的一款具备计时功能的正装表,当然了搭配休闲服饰也是可以的。葡计的颜值真心不低,采用白色表盘、蓝色指针和时标,这种搭配出来的效果漂亮,有种蓝天白云之感。

腕表秒针盘位于6点位,12点位是计时盘,最长指针为计时针(跑秒),不过千万别当做秒针使长期使用哦。不锈钢表壳直径41mm,搭载计时机芯,配置蓝色鳄鱼皮表带,万国折叠扣。

沛纳海 Pam382

沛纳海是圈子内颇具辨识度的品牌,在2011年沛纳海推出一款青铜手表——Pam382,这只表可了不得,一经推出便遭到了哄抢,还掀起了整个制表界的青铜风潮,属于青铜界扛把子级存在。

这只表块头比较大,青铜打造的表壳直径47mm,青铜是一种可玩性很高的材质,可以氧化生锈也可以通过特殊手段还原,增加了腕表与表主人之间的互动性,而且复古质感十足,经历岁月洗礼值得品鉴。

来源公众号:潇洒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