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会有表迷们咨询如何买一只适合自己的腕表,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手表其实就是固定一个范围,然后在这个范围之内再固定一个范围,最终选出一只适合自己的腕表,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一聊,帮你摆脱选表纠结症。

一、预算

买表第一件事固定好自己的预算,预算一定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一般建议在三个月的收入之内即可。另外预算决定好之后就不要随意增加了,不然只能越选越乱。

二、款式

腕表款式可以分为,运动、休闲、正装,这个根据自己的工作环境或者是衣着习惯来搭配即可。当然,条件允许的话每个类型拥有一只更是上上之选,足以应对任意场合。

三、功能

如果经常出国,那你需要一枚带有GMT指针的腕表。如果计时测速,那你需要一枚计时码表。当然,如果你是新手的话最好选择一枚基础款式,后期进阶在玩复杂款。

四、机械还是石英

相对来说石英表物美价廉,还省心。而机械表对比起来石英表除了贵貌似没有啥优势了。

如何选呢?如果你对精度要求高,那可以考虑石英表;如果你活动量不是很大,那可以考虑石英表;如果你预算不高,那可以考虑石英表。

但是如果你有机械表情怀,本条建议请忽略。

五、大小

如今整个制表界大表径风盛行,几乎所有品牌的腕表尺寸是越做越大,而且出现很多男表女戴的情况,所以不免会有一些男士要追求更大!更man!但有一点要注意,还是“量力而为”,佩戴尺寸过大的腕表不仅不好看,而且时间久了手腕会很累,并不舒服。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来源公众号:铭芯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