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年尾,又将迎来新的一年,每于此时,知名的国际品牌谘询机构Interbrand就会发布该年的全球品牌的不分类排名,日前则再次公布了2019年度百大最佳全球性品牌榜单,3C品牌 “苹果” 不意外的继续蝉联冠军(连续7年),而服饰精品类中,近几季业绩持续翻涨的运动龙头Nike,则是抢下第16名。

任谁都想咬一口的不老苹果

从年轻人聚集南西商圈,到超过10间百货商场的信义计划区,里面卖的牌子几乎都是全球性知名品牌,但对于专家而言,哪一个才是best of the best?根据全球最大品牌谘询公司Interbrand近日发布的2019年不分类100大最佳全球性品牌榜单排名中,苹果3C高居榜首,而且已经连续7年。专家认为,苹果在市场差异性、大众认同与互动,以及品牌自身对于未来发展的掌控力等三方面的表现都特别出色,也让它在高度竞争的市场保有领先的竞争力。

永远跑在前面的Nike

至于在服饰及精品这一块,去年同样拿下此类别品牌最高席次的Nike,今年再往前一步,拿下第16名。在多项考量的数据中,Interbrand的总结是Nike在权威性、大众认同与互动,以及呼应市场的机动性等三个数据的高分,使得它遥遥领先另一强敌Adidas。

高端奢侈品类LV拔得头筹

如果再把价格拉高,缩小范围到高端精品领域的话,刚刚宣布在美国设厂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名次最高,紧接Nike之后拿下17名;而在前50名当中,其它入围的服饰精品类品牌还有:Chanel(第22名)、Hermès(第28名)、Chanel(第22名)、Zara(第29名)、H&M(第30名)、Gucci(第33名),以及Adidas(第45名)。

文章来源:爱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