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20岁年龄阶段的女生在穿搭上开始花心思了,既不想穿得太成熟,又想要摆脱幼稚感,而且也各有不同的审美观。

在日常的穿搭上,只要稍微换个风格,就能产生换个新形象的错觉。

如果你也想要尝试更多简约清爽又耐看、随性休闲而精致的穿搭,那就参考参考今天要分享的16套穿搭示范吧。

上图:小背心+短裤的搭配显单调又不防晒吗?那就外搭一件轻薄外套吧,不管是防晒衫或牛仔外套,都能提升层次感,整体显得比较时尚chic。浅色系的泡泡袖衬衣素雅大方,配搭休闲舒服的浅蓝色牛仔短裤,整体造型看起来精致时髦了不少。

上图:从青涩风转向轻熟风的20+年龄阶段,如果你既想要穿出气质感,又想要摆脱幼稚风,那就尝试简约清新的温柔风吧。淡雅的色系搭配可以兼顾高级感,看上去温婉大方。皮粉衬衣用来搭配可以遮胯显瘦的浅色A字半裙,轻松穿出精致的优雅chic,一秒展现女神范儿。

上图:简约清爽的穿搭始终是最适合炎热天气的风格,而且也能衬托出本身的活力和朝气,而且还能展现小性感。靓丽的色彩搭配吸睛效果很不错,色彩和服装相呼应,再采用“帽子大法”来增高更能让小个子穿出显高显瘦的效果。

上图:想要展现年轻女生的活泼和元气,就选择比较清新的色彩搭配,以免让暗沉色的厚重感来显老气。想要将清新色系搭配穿出甜而不腻的效果,就不要太粉嫩或一身粉,用白色T恤来搭配就是很好的方法。

上图:不管是哪个年龄段都适合穿的牛仔裤,是日常穿搭最常出现的基础款之一。搭配一字肩荷叶边衬衣,超火的抽绳设计让你不费力就穿出时尚感。简单清爽点的就搭配小背心或吊带,再外搭一件格纹衬衫,凹出迭穿法透着个性腔调的时尚LOOK。

上图:迭穿的同时还注重同色系或色彩呼应的搭配法,会让你的OOTD显得更有细节感。浅色的搭配可以衬托出比较大方、温婉的气质,而青春活力的亮色系则具备吸睛效果,还能将你的活力个性彰显出来。

上图:喜欢穿裙装的20+岁女生想要摆脱幼稚感,就不要选择太粉嫩的颜色,当然也不要选择太性感露骨的设计,以免影响了本身独有的清新少女感。中长款的T恤裙或半身裙就是很好的选择,而且POLO领和圆领条纹的设计也很有学院风的清新气质,可以保留年轻女生的初恋感。

上图:有时候出席比较正式场合的时候,就可以选择黑色系的穿搭来展现出精致优雅的魅力。黑色单品可能会比较沉闷或单调,所以可以着重选择不一样的设计,例如不规则下摆或不对称设计的版型,来增加造型的活泼感。此外,上下装色彩呼应的搭配,也能冲淡暗沉色系搭配的厚重感。

不要懊恼不懂得该怎么穿搭,只要注重色系搭配,就能让出彩穿搭成功了一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