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保养的最后一个步骤很重要,一定要再抹上东西把养分锁在肌肤里,除了乳液,近年来流行水相加油相的保养法,也就是使用完精华液后,抹上薄薄一层美容油帮肌肤达到油水平衡,不过,该如何正确使用呢?

许多人对油类保养品藏有迷思,一听到美容油、精华油,直觉都是会阻塞毛孔、长痘痘粉刺、闷厚黏腻、不适合油性肌等,但每到换季,总觉得精华液的保湿度不够,化妆时也不贴妆,这时不可缺少的秘密武器就是美容油,接着再搭配美容专家传授的进阶用法,带动肌肤淋巴循环,彻底发挥油的功效。

美容油的使用方法越来越多元,健康的肌肤也确实需要油来维持润泽度,可以在精华液之后,轻薄均匀涂抹油于全脸,或是直接加在乳液(霜)之中混合使用,提升油水平衡;也可在敷面膜之前,取1~3滴美容油做全脸按摩,再使用热毛巾热敷促进循环,带动吸收,再敷上面膜;当然也能加在粉底中,增加底妆的滋润及贴妆度,让妆感看起来更加透亮。

另外还有一种方法,则是在洗完脸之后,化妆水之前,趁脸微湿的时候使用美容油当作前导液,先取几滴于双手温热后,由下往上轻压全脸和颈部,帮助柔软角质,打开吸收道,同时带走脸上脏污,等待30秒再进行后续保养,能使养分渗透至肌底。

DARPHIN 百妍24K黄金极致芳香精露30ml

DARPHIN今年推出百妍24K 黄金极致芳香精露,将品牌经典百妍精油复方,加入比发丝还细300 倍的0.1 微米金箔,融合「Dry Oil 轻质油」质地,使用起来完全不黏腻,亲肤性高能瞬间渗透吸收,帮助提升肌肤明亮度,抚平表面细纹。

Guerlain娇兰皇家蜂王乳平衡油50ml

提到蜂王乳保养品一定会想到娇兰,其中非常经典的皇家蜂王乳平衡油升级版添加独特的黄金微粒,蕴含珍贵的护肤成分没药,加上清新的水感质地,能为肌肤做好油水平衡,散发自然光泽。使用前先摇一摇,让沉淀瓶身底部的黄金微粒借由摇晃平均散布于平衡油后,再滴出使用,为后续精华保养做最佳前导!

纪梵希时光奇肌焕亮赋活紧致精华油30ml

纪梵希时光奇肌焕亮赋活紧致精华油集结四种珍贵植物精萃,包含摩洛哥坚果油、没药萃取、山茶花油、金钮扣萃取,能使肌肤恢复饱满弹性,柔嫩肤质并促进肌肤活化,高吸收,不粘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