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前凸后翘的身材,但是如此曼妙的身材并不是与生俱来就有的。胸部还说可以靠内衣制造丰满浑圆的胸部的假象,但是扁平下垂的臀部很难靠东西去形成浑圆的翘臀。再加上现在的女生拥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期久坐,抽烟,饮酒,熬夜,长时间的站立等而导致腿部份循环变差,臀部变扁平,外扩。另外很少运动的女生,臀部肌肉会随着脂肪的重量形成下垂。

其实扁平下垂的臀部是可以靠运动来雕刻臀肌,使其更坚挺,更浑圆。想要有翘臀就立刻挪时间来做这5个臀部运动吧。

1、Fire Hydrant 消防栓式(左右各做15下,重复3组)

消防栓式这个动作可以训练臀部肌肉的核心以外,还可以增强身体肌肉。

步骤:

1、 四肢着地,将手打开与肩同宽,膝盖成90度角,与肩同宽 。

2、 挺直背部,同时收紧核心肌群。将右腿向一侧抬起,直到臀部高度停留一下。

3、接下来,将腿放低回到原位,重复15次。

4、 左腿重复相同动作。

2、Donkey Kick 驴子踢(左右各做15下,重复3组)

此运动的中心的重心应放在臀部而不是腿。另外进行动作时,若感下背不适且腰酸,代表你把重心放错了。

步骤:

1、 四肢着地,双手膝盖与肩同宽。

2、挺直背部,右膝呈90度弯曲,脚尖伸直并慢慢朝天花板方向抬高。

3、 将弯曲90度的腿归位。

4、右腿完成15下后,左腿同样重复相同动作。

3、Plank Leg Lift 抬腿平板支撑(左右各做15下,重复3组)

Plank Leg Lift可以改善你腹部核心,脊柱和臀部的稳定性。 同时还可以增强腰部的肌肉力量,改善髋关节的活动能力。

步骤:

1、将手以俯卧撑的姿势开始,双手直接在肩膀下方,让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

2、 收紧腹部核心,将一只腿抬离地面,直到其达到髋部高度为止,停留一秒。

3、然后将腿放回到起始位置,另一只腿重复动作。这个动作是左右交替进行。

4、Glute Bridge 臀桥(做15下,重复3组)

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上班族来说是个很好的运动,它可以增强臀部肌肉和下背部的肌肉。

步骤:

1、躺在垫子上,膝盖呈弯曲。 手掌朝下,两臂并拢。

2、臀部离地面,直到膝盖,臀部和肩膀形成一条直线。

3、腹部核心收紧再夹紧臀部维持5秒,才将臀部放下。

5、Side Lunge 侧弓步(左右各做15下,重复3组)

侧弓步除了可以改善臀肌,还能收紧大腿内侧和外侧肌肉,使腿部看起来更苗条。

步骤:

1、双脚尽量打开呈大V型,脚尖指向前方。

2、将身体重量偏向右膝,并呈90度角,臀部垂直下沉。另一条腿伸直,脚尖同样指向前方。

3、完成右边,然后再将身体重量偏向左膝重复来回下蹲。

这些运动练零基础的运动小白也能做。只要有恒心,你一定可以看到臀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