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人最在乎的就是体重有没有下降,因为很多人除了看到自己身体上的赘肉,就是看到体重超过了身边的人,从而来判断自己是不是肥胖。而如果你的体重超过了三位数,也会容易被人嘲笑,被人嘲笑你的身材肥胖,肥胖的人也是容易被人欺负。

减肥的人在减肥的过程中也会以减重作为减肥的目标,比如节食减肥可以让我们的体重短时间内下降,但是当你恢复饮食之外,体重自然就会上升,这样的减肥效果自然就很不理想了。减重的过程很有可能就是减掉了我们身体内的水分,肌肉,或者是无机盐以及身体上的营养物质,而脂肪作为储能的物质是很少会被利用消耗掉的,所以减重并不会让你瘦下来,你的身材依旧是臃肿肥胖。

所以减肥期间不要把减重作为自己的减肥目标,减肥应该减掉的是身体上的脂肪,也就是每天身体输出的热量-每天身体摄入的热量=减脂。只有脂肪燃烧才能够利用身体内多余的热量,减少身体内多余的热量和脂肪,让我们的身材慢慢地瘦下来。

那么如何才能够让我们的身体脂肪燃烧起来?

那就是运动,只有让身体上的脂肪运动起来,自然就会被燃烧消耗并且利用,让身材瘦下来,不过在运动的过程中,也要学会控制食欲,严格控制热量的摄入,才能够符合“管住嘴,迈开腿”。

第一方面,饮食上控制食欲,食物上控制热量

我们在日常的饮食中要绝对地控制食欲,早餐拒绝油腻,补充蛋白质,碳水以及维生素等等,比如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一片面包,以及半个苹果就能够满足你的早餐营养,远离让你身材发胖的食物,比如炒粉炒面等等,很多人的早餐都会很喜欢吃这些食物,其余的两餐也都是一样的道理。

饮食上要学会控制你的食欲,控制热量才能够让你的身材慢慢地瘦下来,减少了身体内热量的堆积,再加上热量的消耗,摄入的热量<输出的热量,身残就会开始瘦下来了。

第二个方面,每天坚持做有氧运动

想要瘦下来运动是一定要做的,全身性的运动才能够让你更快地瘦下来,比如跑步,跳绳,HIIT间歇训练,游泳,打球等等,都是能够有效地让自己的身材瘦下来的运动,只要能够坚持每天都做,每天做40分钟左右的燃脂运动,身材就一定能够瘦下来,消耗掉脂肪。

第三个方面,加入20-30分钟的力量训练

减肥期间不要忽视了重量训练的重要性,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的减肥效率越来越差,主要是因为自己的身体代谢下降了,所以才会导致减肥的效率下降,那么只有加入适当的力量训练来提高身体的肌肉含量,身材不仅会容易瘦下来,而且还会变的更加的结实紧致。

比如一张瑜伽垫,加上一对哑铃你就可以在家完成力量训练了,所以并不是一定要去健身房你才会瘦下来哦。

这几个方面减肥期间坚持做到,认准你的减肥对象,减脂,那么你的减肥计划才会更容易成功,如果你把重心放在减重上,那么你的减肥效率就会很差。